遊加勒比海遭性侵無人理 18個月6加國婦女遭狼噬

[2018.05.22] 發表
圖為44歲婦女Christine Dayman。(CBC 圖片)

【明報專訊】加人青睞旅遊聖地加勒比海地區度假地頻發女遊客被性侵事件﹐大多區一婦女在一知名度假村遭強姦報警無人問津﹐勇敢公諸于眾提醒其他遊客。

兩個月前﹐居住在杜蘭區的44歲婦女Christine Dayman和家人前往加勒比海地區多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境內著名旅遊聖地Punta Cana度假﹐入住著名的Grand Bahia Principe Turquesa度假村。這已經是Christine Dayman第三次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度假﹐卻沒想到在度假村內被人強姦。

Christine Dayman痛哭回憶到﹕「那是3月16日晚上﹐我獨自一人走路回下榻酒店﹐一名度假村男保安接近我﹐我原以為他是保護我﹐但沒想到他突然把我推到牆角﹐強行掀我的衣服。我當時感到震驚和恐懼﹐被他強姦。」

第二天一早﹐Christine Dayman在朋友鼓勵下向度假村管理部門報案﹐後者簡單了

解情況後﹐要求Christine Dayman填寫了一份事故報告表。但是後來直到Christine Dayman回到多倫多﹐度假村沒有任何回應﹐既沒有報警﹐也沒有提供度假村內保安照片要求Christine Dayman指認。Christine Dayman多次寫郵件追問﹐度假村先是說需要時間進行調查﹐後來干脆推脫要Christine Dayman直接聯繫旅遊管理部門﹐不要再聯絡他們。

憤怒無助的Christine Dayman一方面向杜蘭區警隊報案﹐另一方面把自己的遭遇公布知名旅遊企業評級網站Trip Advisor上﹐提醒其他姐妹警惕被性侵犯。據CBC調查報導﹐已經有多名加拿大婦女在加勒比海地區旅遊地遭遇性侵犯。一名匿名接受採訪的加拿大婦女表示﹐2016年8月在牙買家一度假地被酒店的娛樂員工性攻擊﹐酒店卻沒有提供任何幫助。

專長辦理性侵犯罪的多倫多律師Loretta Merritt談到﹕「在過去的18個月裡﹐有6名加拿大婦女報告她們在加勒比海旅遊地遭遇性侵犯﹐大部分都是被度假地僱員性侵犯。我認為不止這個數字﹐因為許多被性侵犯婦女都選擇了不報案。」

獲悉事件的加拿大全球事務局(Global Affairs Canada)已經就加拿大婦女被性侵犯事件通知了多明尼加共和國有關部門。同時﹐杜蘭區警隊也就案件聯絡了多明尼加共和國當地警方﹐要求協助調查。

更多要聞一
火噬百年馬廄 燒死16匹馬
【明報專訊】多市羅倫斯路夾里期利街西南的Sunnybrook Park內一個有百年歷史的馬廄昨晨發生火警,至少有16匹馬被烈焰燒死,有13匹... 詳情
酒吧外中伏遭轟斃 28歲死者居多市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剛公布前晚在市中心一間酒吧外遭歹徒伏擊中槍不治受害人的身分。死者是28歲的多市居民傑克遜(Jaiden Jackson... 詳情
戲曲進校園
5月21日,武漢中小學戲曲進校園展演在武漢市洪山文體中心舉行,按照幼兒園、小學和中學等組別,集中展示了50餘個優秀戲曲節目,傳承中國傳統文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