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精英階層均支持保守黨
聚焦勞工階層調查顯示:房屋為最關注議題

[2018.05.22] 發表
安省省選已進入白熱化階段。(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一個分別了解勞工和精英階層對安省省選態度的調查發現﹐該兩個部分都支持道格道格福特的保守黨﹐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在905地區內外互相之間各有優勢。

這個調查由「新廣場」(New Square)進行。這是個非盈利機構﹐聚焦在安省的勞工階層身上﹐了解他們和精英階層的區別。

這個機構對本省勞工階層的定義﹐是符合下列情況之一﹕體力勞動﹔拿時薪而非年薪﹔年收入不及3.5萬元﹔不穩定的、兼職工作﹔依賴政府、家庭和慈善組織的資助。

精英階層則是非上述情況的一切人。

該機構的調查﹐從5月10日到14日﹐網上訪問了共1,000名說英語的安省居民。

在大多區以外﹐道格福特的支持率是16%﹔霍沃絲是15%﹔韋恩僅得6%。大多區以外居民認定影響生活質素的3大因素分別是﹕房屋、罪行和工作。

大多區居民認定的重要事項是房屋和公交。道格福特在區內的支持率仍領先﹐達到18%。韋恩14%﹔霍沃絲12%。

90%的受訪者擔心安省的生活費用的增加。將近60%的人談及汽油、雜貨和電力的價格時﹐感到有壓力。30%的人說他們買任何東西都有掙扎的感覺。另外有15%的人表示﹐他們僅擔心一項經濟因素。這部分人被認為沒有感受到生活費用增長的影響。

那些感到壓力的人﹐傾向於道格福特和霍沃絲。掙扎中的人也支持道格福特。不怎麼受生活費用上升影響的人們則支持韋恩。

了解受訪者的黨派立場時﹐勞工和精英階層最多的都是進步保守黨﹐其中精英(26%)多過勞工(22%)。次之是自由黨﹐精英(23%)也多過勞工(16%)。新民主黨最少﹐但勞工(12%)多過精英(10%)。

更多要聞一
遊加勒比海遭性侵無人理 18個月6加國婦女遭狼噬
【明報專訊】加人青睞旅遊聖地加勒比海地區度假地頻發女遊客被性侵事件﹐大多區一婦女在一知名度假村遭強姦報警無人問津﹐勇敢公諸于眾提醒其他遊客。... 詳情
火噬百年馬廄 燒死16匹馬
【明報專訊】多市羅倫斯路夾里期利街西南的Sunnybrook Park內一個有百年歷史的馬廄昨晨發生火警,至少有16匹馬被烈焰燒死,有13匹... 詳情
酒吧外中伏遭轟斃 28歲死者居多市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剛公布前晚在市中心一間酒吧外遭歹徒伏擊中槍不治受害人的身分。死者是28歲的多市居民傑克遜(Jaiden Jackson... 詳情
戲曲進校園
5月21日,武漢中小學戲曲進校園展演在武漢市洪山文體中心舉行,按照幼兒園、小學和中學等組別,集中展示了50餘個優秀戲曲節目,傳承中國傳統文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