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入籍條件申請增4倍 聯邦急任命10公民法官

[2018.05.22] 發表
聯邦政府近期大幅度增聘公民法官,滿足全國申請入籍人數增加。(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放寬永久居民申請公民的條件之後﹐聯邦政府近期大幅度增聘公民法官﹐從5人增加到14人。移民部宣布新任命9名公民法官﹐並重新任命一位現任法官。

新任命的法官代表了一個多元的專業背景﹕律師、公務員、通訊專業人士、註冊會計師﹐和軍人。公民法官對一些公民申請個案做出決定。他們主持入籍儀式、引導新公民宣誓。公民法官由移民部長推薦﹐並由總督委員會宣布任命。新公民法官的任命過程公開、透明﹐以過往取得的成績為基礎。

移民部的一份新聞公告稱﹐公民法官的候選人的確定﹐「是根據這項工作需要的技能而考慮。這些技能包括判斷、分析﹐做出決定﹐有效通訊﹐多元文化的敏感﹐和社區聲譽等等」。現有的14位公民法官所在城市分別是﹕大多倫多地區、溫哥華和素里、哈利法克斯、滿地可、溫尼辟、愛蒙頓﹐等。

移民部發言人標恰姆普(Carl Beauchamp)說﹐增加公民法官﹐是為了滿足全國的申請公民的運作的需要。他說﹐目的是幫助人們盡快成功申請公民。入籍新政策於2017年10月生效。新政策落實的第一星期﹐入籍申請從平均3,653個﹐猛增到17,500個。2017年﹐10.5萬新加拿大人、參加了1,400場入籍儀式。

自由黨政府放寬入籍要求主要是居住時間﹐從原來的6年中住滿4年﹐改為5年中住滿3年。

此外﹐作為外國勞工、國際學生或受保護人士在取得永久居民之前的居加日數﹐可以一半折算﹐最多不超過365天。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滿地可研究人員嘗試種植楊柳,去淨化受污染的土地和地下水,讓閒置多年的工業用地變成綠油油的園地。 滿地可東端潘托特朗布勒(P... 詳情
巴士地鐵站連環施襲傷人 警方發圖追緝長髮暴力漢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宗在士巴丹拿地鐵站隧道內無故傷人的事件。警方相信該名男子與先前一名巴士司機被襲案有關。 警方稱案件發... 詳情
汽車逆線迎撼對頭車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前晚深夜發生兩車迎頭相撞意外,一名司機當場喪命。 前晚11時在威爾遜路近艾倫路,肇事司機駕車西行,汽車突然逆線而行...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日前宣布﹐作為市府「氣候行動策略」的一個部分﹐今年將實施10大項目﹐以便明顯減少溫室效應。這批項目將獲得省府的資助。 ... 詳情
【明報專訊】 市府與安省科學館(Ontario Sience Centre)合作﹐將在多市中心雍景豪城(CityPlace)正在施工建設的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