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3煞車距離長 未獲消費者報告買進評級

[2018.05.22] 發表

【明報專訊】緊急煞車距離長,控制系統使用不易,及駕駛不平順,使得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Model 3電動車未能獲得《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的買進評級。

雖然《消費者報告》曾讚譽Model 3加速快及易處理,但測試者對該款車在時速60哩的情形下緊急煞車的平均距離達152呎感到苦惱。《消費者報告》說,這種緊急煞車距離比該雜誌測試過的任何一種現代車都要糟,且較福特全尺寸,比Model 3還要重一倍的F-150貨卡車要長7呎。特斯拉表示,它自己的測試顯示,從時速60哩煞車到時速0的平均距離為133呎。特斯拉表示,煞車距離與路面,天氣,車胎溫度,煞車狀況及其他因素有關。

特斯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斯拉獨家不時地使用無線軟件更新來解決更多極端的案例,而本公司持續如此做以改善如煞車距離等因素。」

Model 3是特斯拉第一款推向廣大市場買者的電動車。該款車起價可以從35,000到78,000,但始終無法克服交車延誤的問題。

《消費者報告》指出,它在自己的車道保持固定的地面摩擦力,使用工業標準測試程序測試Model 3。測試輪胎也是特斯拉自己測試時使用的18吋米其林(Michelin)輪胎。

在《消費者報告》第一次測試時,Model 3的煞車距離約130呎,與特斯拉自己的測試結果差不多,但之後測試者再也不能達到此一距離,即使讓煞車系統冷卻一晚也不行。

由於這種煞車距離不一貫,《消費者報告》又再借了第2輛Model 3測試,所得結果與第一次測試獲得較長煞車距離的結果相似。

《消費者報告》表示,Model 3的煞車距離較同級豪華小型房車平均距離多出21呎。

《消費者報告》汽車測試部車主管費歇爾(Jake Fisher)表示,第一次測試顯示Model 3有在130呎內完全停止的機械功能,經由無線軟件更新,有可能使其煞車距離更短並保持恆常。他說,如果特斯拉能夠做到這一點,《消費者報告》將會重新評估這款車。

《消費者報告》也指出,幾乎所有的Model 3控制都集中在一個中央部位的觸碰指示螢屏,儀表板上沒有儀表,且按鈕也很少。此一情形令駕駛人為一個簡單的指令須經過好幾道步驟,可能會讓駕駛人分心。

Model 3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顯得僵硬,而且風的噪音很大。《消費者報告推荐特斯拉的Model S,在超豪華車類評級第一名。但目前已推出的Model X SUV因可靠性低,故不為《消費者報告》所推荐。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 LP)周一表示,它將以37億元收購美國旅館業者LaSalle Hot...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周一確認將其製造火車引擎的運輸部門大部份業務併入火車設備製造商Wabtec C... 詳情
貿戰停美股升
5月21日上證指數+0.64%,深圳+0.87%。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739之後回軟,最低2712,收2732,+2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 詳情
基金經理調查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最新5月份調查顯示基金現金水平由5%下降至4.9。對環球增長的信心是2016年2月以來最低,對盈利增長的預期是2016年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