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毒品形勢嚴峻 中老緬泰聯合巡邏加強打擊

[2018.05.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老撾、緬甸、泰國第70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周二(22日)於中國雲南關累港正式啟動,其中6艘執法艇在當日起航出港。

據雲南公安邊防總隊相關負責人透露,今次聯合巡邏編隊共有10艘執法艇,4國共出動160多名執法人員,並分別在中國關累、老撾班相果及孟莫、緬甸萬崩出發,展開全線和分段聯合巡邏執法。

在巡航開始前,中老緬泰4國的執法部門在雲南西雙版納州景洪市召開會議,分析研判近期湄公河流域的安全形勢,並就近期行動計劃交換意見,增強行動的針對性和精準打擊力度,確保此次聯合巡邏執法實現預期目標。

據了解,近來湄公河流域毒品形勢嚴峻,中國巡邏編隊會根據統一部署,在湄公河的金三角、班相果、孟巴里奧等重點敏感水域,聯合老、緬、泰3國展開水陸聯合公開查緝和隨機抽查,以加大打擊力度。此外,湄公河流域已經進入雨季,降雨量增大、部分航段航道發生變化等為船隻航行帶來安全隱患,聯合巡邏編隊將加大對過往民船、商船航行安全的宣傳力度,並及時採取相應的防範措施,積極做好各項應急救援救助準備,服務沿河民生。

值得一提是,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月初曾先後到訪緬甸、柬埔寨、老撾等中國鄰近國家,與相關國家領導人舉行會談及與當地執法部門交流並簽署文件,同意深化打擊跨境犯罪合作,涉及毒品、電訊詐騙、網絡賭博、恐怖主義、非法出入境等多方面,又落實「一帶一路」合作規劃,加強相關安保和執法合作。

更多中國要聞
限購令無阻外地客海南買樓
海南樓價過去一年節節上升,在中央上月宣布海南建設新自貿區後,更吸引不少投資者目光,不過海南隨即下發一道房產限購令,限制外地人買樓,也影響了當... 詳情
中央批准海南建自貿港,海南省政府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如何落實政策,而是立即收緊樓市,實行全域限購。現階段而言,已成功在地產炒風萌芽之前將其壓制... 詳情
美媒:20航空公司改台灣標示
【明報專訊】中國要求外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示為國家,美聯社調查發現,多家航空公司已決定接受北京要求,改變網站上對台灣標示。 決定改變... 詳情
「邦交國」撐台參與WHA被否決 陸外交部表示歡迎
【明報專訊】世界壎秅j會(WHA)未有將「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的提案列為議程。友邦代表發言時強調,「沒有人應該被排除在外」是WH... 詳情
Costco將於上海開店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倉儲式超市Costco(大陸稱開市客,台灣稱好市多)將在上海設立總部,並在大陸的首間實體店也即將於上海開業。當不少大陸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