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人黨倡25%新移民 安置在滿地可以外地區

[2018.05.23] 發表

【明報專訊】魁人黨周二因應新移民急增發表新政策,要求將25%新移民安置在滿地可以外地區,並規定準備到魁省的潛在新移民,必須會說法語。

魁人黨領袖利斯(Jean-Francois Lisee)表示,這項計劃能夠令來加的新移民更容易融入社會,同時避免他們離開魁省遷往其他省份,而鼓勵新移民住在滿市以外地區,可補充魁省勞動力不足。

移民和新移民融合的議題,逐漸成為魁省秋季省選的主要議題。

利斯稱,假如魁人黨在10月的秋季省選勝出,將會扭轉九成新移民定居滿地可的局面。該計劃並試圖確保新移民懂得法語,強制他們在踏入魁省土地前,先通過法語測試。

利斯對記者說︰「我們更坦白說出成功的條件,來這裡但不懂說法語的人,要麼失業,要麼離開(到其他省份),因此,他們只會浪費他們和我們的時間。」

在宣布新移民政策政綱時,利斯亦引述統計數據支持。在2014至2017年,抵達魁北克的移民中,有30%至45%前往加拿大其他地區。同期有60%移民抵達魁北克時不會說法語,只有40%人讀過法語課程。

魁北克省的新移民政策為打分制。利斯表示,魁人黨政府將會給予在滿市以外地區找到工作的潛在新移民更高分數。即使新移民未能覓得工作,如他們表示有意在滿市以外地區安頓下來,亦可獲得額外加分。

利斯直言﹕「我們的目標是(新移民)並非只是以滿地可作跳板,而是直接到他們有工作的地方」,他批評自由黨省府「讓他們留在滿地可」的策略根本行不通。

更多加國新聞
無懼變老 加長者自認健康佳
【明報專訊】加拿大進行了一個全球最大及最大膽的老年化調查研究﹐有關數據剛開始公布。當中揭示﹐大部分「年紀較大」的加拿大人認為身體健康。而且﹐... 詳情
虛擬助理 加人最愛蘋果Siri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在亞馬遜(Amazon)、蘋果( Apple)、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各自虛擬助理的激烈...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小學接連發生兩宗學童誤食大麻零食後出現不適的事件,警方現正加強教育家長以免重蹈覆轍。 杜蘭區(Durham)警方周... 詳情
指事主認錯人 警證無可疑 國會議員洗脫性侵嫌疑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國會議員德魯安(Francis Drouin﹐圖)周二表示,他已獲洗脫性侵犯嫌疑,對於事件獲得解決感到高興。他早前到哈...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與機師工會的談判周一在卡加利恢復。 西捷航空透過電郵說,與航空公司機師協會(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