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23億美元收購百代音樂
成全球最大音樂出版公司

[2018.05.2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娛樂巨擘索尼公司(SONY)周二宣布,它將斥資約23億美元,收購百代音樂(EMI Music Publishing)的控股權,將EMI龐大的音樂版權羅致旗下,以增強娛樂內容的資產,鞏固索尼在音樂出版業的龍頭地位,助集團將經營重心移離低利潤的消費電子產品業務。音樂版權收入可長期為索尼提供穩定的現金流,包括來自Spotify和Apple Music的版權費。

在今次收購前,索尼已擁有百代音樂約40%股權。索尼旗下全資子公司Sony Corporation of America,將全數收購阿聯酋Mubadala投資基金所持有的百代音樂約60%股權,令索尼的持股比例增至約90%,使百代音樂成為其子公司。這是索尼新社長吉田憲一郎(Kenichiro Yoshida)上任以來,最大規模的收購。百代音樂是全球收入第二高的音樂出版公司,擁有210萬首歌曲版權,包括Beyonce、Carole King等。索尼則擁有230萬首歌曲的版權,包括「披頭四」The Beatles的音樂版權。

未來數年遊戲網絡服務利潤料減

隨著索尼的PS4遊戲機將接近生產周期的尾聲,索尼預計未來3年的營運將更依賴遊戲訂閱和娛樂收入。索尼保守預期,在截至2021年3月的財年,視頻遊戲和網絡服務部門的營業利潤,將降至1,300億至1,700億日圓,低於當前財年料將錄得的1,900億日圓。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索尼公司股價下滑2.75%,收47.06美金,部分原因是預期該公司游戲業務利潤將下降。

更多經濟要聞
特朗普稱不滿意美中貿易會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他不滿意與中國的貿易會談,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下滑將近180點。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78.88點,或0.... 詳情
投資者憂後勁不足
【明報專訊】美國零售集團Kohl's促銷活動雖對最近一季的銷售有幫助,同店銷售金額成長3.6%,但投資者擔心下半年氣勢因此耗盡,導致Kohl... 詳情
Adobe收購電商對手Magento
【明報專訊】加拿大網購平台Shopify股價在多倫多和紐約證交所均錄得慘跌,因為此前消息傳出,設計用軟件開發商Adobe Systems I... 詳情
油價下跌 多指結束11連升
【明報專訊】油價下跌,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結束連續11天漲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17.52點,收16,144.79點。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