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車長今按章工作 料影響紅隧

[2018.05.25] 發表
九巴僱員工會表示,今日會派員於紅隧口「親自落場督導」按章工業行動。他呼籲車長即使沒參與工業行動亦不應以身試法。(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巴士業職工會聯盟( 巴職聯)今晨發起「有限度按章工作」,包括泊準巴士站才上落客、不違法超載,以及不准乘客攜帶大型行李, 聯盟估計3間巴士公司共有約5000名車長參與,紅隧口交通會較受影響。九巴僱員工會昨表示響應行動,並派員「親自落場督導」。

不滿工時薪酬 5000人參與

有2000名會員的巴職聯不滿運輸署修訂指引新增「特別更」,保留最高工時14小時,並無訂明3小時的休息時間「薪酬直落計」, 以令巴士車長在上班更次內的休息時段有薪金保障,因而發起工業行動。有1400名會員的九巴僱員工會昨表示響應行動,同時要求九巴在下月的加薪方案中為全體員工加薪12%,在職月薪車長薪金調整至不少於2.3萬元。

九巴僱員工會要求加薪12%

按章工作由今早首班車至早上10時,巴士會泊準站才上落客、不上客超越法例規定的黃線,以及不准乘客攜帶大型行李。巴職聯發言人鍾松輝昨日預計,今日3間巴士公司共約5000名車長參與工業行動,其中紅隧口的交通較受影響,乘客可能要「等多一班車」。

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昨表示,會派員於紅隧口「親自落場督導」,當發現有車長上客超越法例規定的黃線,會要求警方即場執法,亦會拍攝及記錄違規司機及車牌,以糾正目前做法。他呼籲車長即使沒有參與工業行動亦不應以身試法。

汽總:九巴未完加薪諮詢

另外,「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及「月薪車長大聯盟」並無參與工業行動。汽總第一副主席張子琦認為,九巴未完成加薪方案諮詢,沒足夠理據發起工業行動;月薪車長大聯盟召集人葉蔚琳則表示,正爭取每個工會派代表與公司協商,目前不會發起或參與工業行動。

更多港聞
特遣隊警員涉企圖爆竊被捕  稱見樓上單位門戶虛掩 入內查看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警員企圖爆竊案。青衣長安h安湄樓一對夫婦昨晨返家時,發現寓所大閘及木門虛掩,一名陌生男子從單位走出,懷疑他欲爆竊,戶主即... 詳情
海港城劫案片段曝光  賊25秒掠500萬首飾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港城太子珠寶鐘表前晚發生劫案,損失500多萬元鑽飾。拍下案發經過的閉路電視片段曝光,顯示匪徒行劫過程僅約25秒,其中一名...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整容公司前年被指稱透過香港中介公司安排,在金鐘港麗酒店房內提供整形諮詢服務,被警方「放蛇」揭發,事後5女1男被落案起訴。控方...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六旬男子在青衣鄉事會路踏單車時,被路過中型貨車撞倒,連人帶車捲入車底,身體被輾過,一度被困。消防到場將男... 詳情
高鐵車輪磨損 港鐵稱屬正常符要求  工程師籲披露數據釋疑慮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列車今年4月起試營運後,接連發生問題,港鐵證實試車期間,發現車輪出現磨損,但強調屬正常現象,調整潤滑劑後磨損情G已改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