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死銀狐犬 飼主兒子被判醫院令

[2018.05.25] 發表

【明報專訊】白色銀狐犬「小白」早前於尖沙嘴墮海獲救,其後疑遭主人的兒子帶到住所天台掟落街,當場分屍斃命,涉案兒子昨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裁判官判刑時表示,被告的行為令銀狐犬遭受不必要的痛苦,原考慮判處最少監禁半年,惟考慮各種因素後,決定接納精神科醫生報告建議,判被告4個月醫院令。

辯方求情稱,任職文具店售貨員的被告何子鈞(23歲)與父母同住,因對母親飼養多年的銀狐犬叫吠聲感煩厭,一時衝動下犯案,現已非常後悔。辯方表示被告父母已退休,被告月入2000至3000元,是家中經濟支柱,又呈上被告撰寫的求情信,稱對犯案非常後悔。

精神科醫生的報告認為被告適合答辯,建議他接受4至6個月醫院令,被告原表示不同意醫院令建議,裁判官即表示此情G需額外再取兩份精神科醫生報告,被告其後稱同意醫院令並希望即時判刑。

控方案情指稱,被告一家已飼養涉案10歲銀狐犬10年,今年4月4日,被告帶同銀狐犬到長沙灣昌暉大廈住所天台,將銀狐犬拋出,銀狐犬倒臥在大廈2樓平台,有住客聽到「」一聲,被告隨即返回住所單位內。警員到場後,發現銀狐犬分成兩截,浸在血泊中,隨後拘捕被告。被告警誡下否認將銀狐犬從天台拋下,又稱案發時不在家中。

【案件編號:WKCC1528/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歲男童被發現腰部有燙傷,及左右兩邊第10條肋骨骨折,需留院5日診治。負責平日日間照顧男童的保母否認兩項虐兒罪,案件昨續審。男童... 詳情
Know My Students 分析只需15分鐘 AI聊天App打開話匣 分辨抑鬱學生
【明報專訊】「你曾否想過自殺?」這是抑鬱篩查問卷的「必答題」,如此直白的問法,難免刺痛受評估者,「有人會把答案留空或亂填」,臨H心理學家趙千... 詳情
明白患者需援手  抑鬱過來人投身輔導
【明報專訊】「我沒事很好」,80後臨H心理學家趙千媄(Jamie,圖)也是抑鬱過來人,卻未曾正式接受治療,讀書時學校有社工教師關心她情緒,也... 詳情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本月初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與IT業界昨召開記者會,批評計劃無助人才荒,建議政府先培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