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書教學是最大禮物 秋生赴美出席長子畢業禮

[2018.05.25] 發表
黃秋生集藝術總監、編劇和演員於一身的舞台劇《夕陽戰士》將於7月公演。(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黃秋生與甄詠蓓成立5年的「神戲劇場」 , 將於7月13日在香港演藝學院公演由秋生集藝術總監、編劇和演員於一身的舞台劇《夕陽戰士》,暫開14場。 昨日他與劇中演員出席記者會,模擬置身獅子山高舉黃色標語,眾人再合唱一曲《Stand by me》,秋生表示唱歌是臨場安排,事前沒刻意準備。

秋生指劇中自己飾演一個骨灰龕,因一開場已死,只活在演員的幻覺中,他不擔心演死人不吉利。他表示為此劇付出很多,相當辛苦;秋生稍後會離港,所以要執好劇本,再清楚交代給導演和演員才出發。他說:「劇本由我寫,所以很有我個人風格和想法,有必要向演員解釋清楚原意才放心。我先飛英國逗留8日做配音工作,然後再到美國10日探望長子和出席他的畢業禮。我等這日等了很久,以前常幻想出席畢業禮我會怎樣,卻沒有預備禮物送給他,供書教學已是最大禮物。」

秋生稱不敢追問兒子何時結婚,因為每次傾此話題時,父子必定吵架,所以不敢多提。他又指長子畢業後不打算回港發展,主要是不習慣香港的生活。

記者﹕林蘊兒

攝影﹕鍾偉茵

更多影視
霆鋒廚藝奪冠 FOX發函祝賀
【明報專訊】謝霆鋒早前於美食競技節目FOX Life的《名廚爭鋒》中,與加拿大星級名廚David Rocco(大衛洛可)進行廚藝對決,最終霆... 詳情
張東健有望與宋仲基合演新劇
【明報專訊】韓劇「男神」宋仲基自《太陽的後裔》後,一直未有接拍新劇。早前有傳他可能會演出有線tvN台新劇《阿斯達》,據韓媒昨日報道,現正播放... 詳情
李東健Rain拍劇話題不離妻女
【明報專訊】韓流天王Rain與《月桂樹西裝店》李東健合演的有線JTBC台新劇《Sketch》今晚首播。Rain與李東健昨日出席記者會為新劇造... 詳情
是枝裕和呻金棕櫚獎好重
【明報專訊】先後憑《誰知赤子心》及《誰調換了我的父親》揚威康城影展的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日前憑新作《小偷家族》勇奪第71屆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 詳情
維多利亞去婚禮黑面疑嬲碧咸與靚女合照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上周六迎娶美國女星梅根,廣邀英美兩地名人明星出席婚禮,「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和太太維多利亞(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