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開放與台軍事官員互訪

[2018.05.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當地24日表決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強化台灣軍事實力,並呼籲遵循「台灣關係法」,美國可派高階軍事官員訪台,預期該法案將惹來大陸的不滿。

有關法案以351票贊成、66票反對通過。根據早前公布的草案內容,當中載明美國應與台灣相對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並評估加強雙邊合作與提高台灣自我防嶸鄐O。在法案生效後一年內,美國防部長應向美國國會相關委員會遞交報告,說明評估結果、建議清單與計劃採取方案。

另草案又註明,根據《台灣旅行法》,美國國防部應派遣軍種部長或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前往台灣,進行高階官員往來。在法案生效後60天內,國防部長應與國務卿協商後,向國會相關委員會簡報相關計劃。

美國眾議院2017年審議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指出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長期戰略伙伴合作關係,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評估美國與台灣軍艦互訪的可能性。當時中國外交部及中國國台辦分別提出抗議,指做法是干涉中國內政,並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而在今年3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准許美國各層級官員可訪問台灣,並與台方官員會面。中國駐美大使館亦隨即發聲明譴責。

更多中國新聞
傳解放軍西藏林芝中印邊界實彈演習
【明報專訊】有消息稱,日前中國軍方從西藏拉薩出動數百名軍人進駐位於林芝市靠近印度的地區,本周二開始展開為期三周的實彈軍事演習。 一位不... 詳情
居留證國籍被寫「中國」 在挪台灣學生發正名運動
【明報專訊】台灣連續兩年未獲邀出席世界壎秅j會(WHA)後,台人在國際的地位亦再度引起關注。挪威媒體23日報道,有在挪台灣留學生於當地申請居... 詳情
世界競爭力 台灣第17
【明報專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4日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排名,美國擠下香港成為第一。台灣在63個受評比國家及地區位居全球第17,... 詳情
吳茂昆被圍剿:「我聽不到」
【明報專訊】吳茂昆在23日下午出席會議時,遭媒體圍住詢問「關切」高中校長事宜,沒想到吳茂昆不為所動,直接一句「我聽不到」,隨即就進入教育部大... 詳情
【明報專訊】39歲台商林偉琳被指在大陸經商期間遭吸收成共諜,利用返台時意圖吸收擔任調查局情報官的友人,多次以數十萬元不等金錢賄賂遭拒,桃園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