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7萬網民簽名促重罰拉莫斯

[2018.05.28] 發表
皇馬後衛沙治奧拉莫斯(左)扯跌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右),令後者受傷被迫退下火線。(法新社)

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周六在歐聯決賽被皇馬隊長沙治奧拉莫斯一次攔截時壓逼墮地受傷,被逼退下火線,雖然名宿林柏特認為拉莫斯並非有意弄傷沙拿,但紅軍主帥高普就形容拉莫斯的動作似打摔跤。事後有人在網上請願網站呈請,要求重罰拉莫斯,至今有超過17萬人簽名響應。

車路士名宿林柏特說:「拉莫斯埋身,就像一般後衛應做的事,有時你會有接觸,甚至手部互纏,最終沙拿倒地的動作是有點不幸。」

不過,高普卻不認同這個說法,他認為拉莫斯用意明顯:「我知道,當落敗時說這些話,好像輸不起。不過,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粗野攔截,有點像摔跤,之後穆罕默德沙拿不幸地以肩膊落地。」

他也認為,沙拿傷出影響了隊友作戰心情:「球員明顯地被嚇倒了,我們之後縮後了一點,皇馬嘗試利用這一點去建立節奏。」

對於國腳沙拿受傷,埃及傳媒廣泛報道,有報章更大字標題說拉莫斯的行為「天在看」,事後有人在網上請願網站「change.org」呈請,要求歐洲足協和國際足協懲罰拉莫斯。

發起人認為球壇不容許「壞榜樣」:「拉莫斯故意將沙拿的手臂挾於腋下,令後者脫臼受傷,未能繼續比賽之餘亦緣盡2018年世界盃。拉莫斯為下一代的球員豎立了壞榜樣,既不公平爭勝,亦以小動作沾污了體育精神與公平競賽。」

除了沙拿外,據報拉莫斯在比賽期間一次攻門,曾以手肘打中利物浦門將卡利奧斯面部,該位紅軍門將即時向球證投訴不果,兩分鐘後他就出現犯錯,引致失掉第一個入球。

至於拉莫斯本人,賽後則透過社交網絡向沙拿送上祝福:「足球有時給你展示好的一面,有時是不好的一面。首要的是,我們都是專業的同業。」

他說:「及時康復。沙拿,未來等待你。」

更多體育
巴利醞釀離皇馬
皇家馬德里歐聯三連霸後疑傳來壞消息,決賽梅開二度的功臣加里夫巴利為長期失正選而失望,「定要與經理人坐下來研究」。 巴利的離心與無法「擔... 詳情
紅軍罪人收死亡恐嚇
利物浦在歐聯決賽鎩羽而歸,比賽期間兩犯大錯的門將卡利奧斯(圖,Getty Images)成為眾矢之的,即使一再道歉,仍然收到死亡恐嚇,英國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