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國以色列自貿協議更新 增性別平權章節開先河
旅遊部辦攝影比賽 大獎贏2人中國遊
入霸王油輾斃韓裔東主 阿省司機落網 控二級謀殺
哈里王子伉儷傳阿省度蜜月 賈斯帕酒店稱未接訂房安排
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溫市揭幕 倡議華僑尋找一帶一路機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外勞中介費高達4萬 輸入臨工變人口販運

【明報專訊】加拿大難民理事會(Canadian Council of Refugees)周一表示,政府應該進一步保護臨時外勞,避免他們被收取掠奪性的招工費,並淪為人口販運犯罪的受害人。

難民理事會指出,一些外勞被從國外招募,填補國內低薪工作,他們被收取高達40,000元的中介費。此一情形令一些外臨對招聘公司欠下債務,從而易於被虐待,包括人口販運。理事會執行董事鄧琪(Janet Dench)表示,向員工收取招聘費或安置費違法,但這並不表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

通常,這種非法行為都是海外的獵頭公司,或加拿大公司聘請的海外代聘公司所犯。鄧琪表示:「這種現象非常普遍,而且一犯再犯。人們說,『當我來到這裡,為了有一份工作,我已付了一筆錢』,因此這些人們的處境非常差。」

鄧琪表示,向海外臨時工徵收的招聘費,從數千元到40,000不等,外國臨時工有時會欠招聘人債務。於是他們可能變成人口販運受害人。有些外勞在來到加拿大後才發現,他們賺的錢還不夠償還欠招工人的債務,或者他們的工作許可效期沒有像他們被告知那樣長。

鄧琪承認,此一情形蔓延範圍確實很難衡量。她指出,除沙省外,聯邦及省政府均沒有對臨時外勞的情況進行執法及監控。在沙省,僱主只能用向政府註冊的獵頭公司推荐的臨時工。這樣,政府便能夠監控僱請臨時工的公司,並提供工人投訴的渠道。

鄧琪表示:「從聯邦政府層面,我們尚須看到有意義的行動來解決此一問題。」

鄧琪表示,難民理事會完全反對用外國臨時工人填補國內低薪職缺,但若必須使用外勞,政府應該更進一步確保他們受到保護。

 
 
今日相關新聞
外勞中介費高達4萬 輸入臨工變人口販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