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佐高域法網首輪輕鬆闖關,未遇阻力。(新華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朱婷再負重任 郎平:遇困難需挺身
皮划艇世界盃中國斬獲一金
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開幕
日本遭土耳其逆轉 土倫盃亞洲隊連敗
東方今惡鬥南華 李琪復出如虎添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佐高域晉級 華連卡出局

周一法網男單首圈,佐高域雖然表現依舊平平,但仍以直落三盤擊敗來自巴西的杜查施華,殺入次圈。瑞士名將華連卡就爆冷出局。至於一哥拿度跟意大利球手保歷利的比賽,就因為下雨而中斷,「紅土王」拿度以盤分2:0領先。

以20號種子身分出戰的前一哥佐高域,昨日面對世界排名132位的杜查施華,雖然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但很快重調旗鼓。雙方整場打得甚為均勢,不過佐高域把握力較好,最終以6:3、6:4、6:4取勝,殺入次圈。

賽後,這名塞爾維亞的2016年法網盟主表示:「你不會經常都打出最佳表現,所以你可以做的,就只能夠努力打出當下的最佳。」

另外,膝蓋傷癒復出的2015年法網冠軍華連卡,以2:6、6:3、6:4、6:7(5:7)、3:6不敵西班牙的加西亞盧比斯,爆冷出局。不過,賽後華連卡說,輸球與膝傷沒有關係。

另外,7號種子、奧地利的蒂姆則輕輕鬆鬆以6:2、6:4、6:1直落三盤擊敗白俄羅斯球手伊維舒卡,過程只花了1小時44分鐘。

拿度首戰因雨叫停

至於西班牙球手拿度(圖,美聯社),其首輪對手原本是烏克蘭球手多爾戈波洛夫,但後者因傷退賽,資格賽已被淘汰的保歷利得以替補進入正賽。拿度與保歷利之前曾五次交手,拿度全勝,包括2012年法網首輪僅讓對手拿到五局勝利,但這次保歷利沒有像6年前一樣不堪一擊,首盤前八局他與拿度各自保發打至4:4,此後法網十冠王才連保帶破以6:4取勝。

反拍斜線是保歷利的一大利器,高質量的落點讓「紅土王」拿度也有些不適應。第二盤首局保歷利即完成破發,並在前四局過後建立起3:1的優勢。此時雨勢漸大,拿度的正手擊球質量也有了提升,他連下五局扭轉局面。

盤間休息時,賽場監督進場徵求了拿度與保歷利的意見,兩位運動員決定繼續比賽。第三盤第三局過後,比賽還是因雨水和光線不足被中止,本盤保歷利暫以3:0領先。

 
 
今日相關新聞
佐高域晉級 華連卡出局
禾琪挫歌蓮絲晉級:有壓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