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料保守黨取69議席執政
NDP獲49席成反對黨 自由黨僅得6席

[2018.06.05] 發表
韋恩認輸後民調無大變化,進步保守黨仍可組大多數政府。圖為進步保守黨昨日在士嘉堡出席競選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自由黨黨魁韋恩(Kathleen Wynne)在剛過去的周末承認6月7日省選後該黨將不能再組政府﹐她自己亦不再是省長﹐故呼籲選民投自由黨候選人一票﹐確保新民主黨或進步保守黨不能組成大多數政府﹐便於自由黨監察。只是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韋恩這番言論﹐未能改變選民的意向。

按Forum Research於韋恩發表以上言論的同一日,所做的民調顯示﹐有38%的受訪者會支持保守黨﹔37%支持新民主黨﹐只有18%選民會投自由黨一票。

民調又顯示﹐雖然新民主黨與保守黨目前看來勢均力敵﹐但保守黨仍會取得69個議席﹐組成大多數政府﹔新民主黨則取得49席﹐成為正式反對黨﹐自由黨則只有6席。民調又指﹐受訪者認為最佳省長候選人依次為霍沃斯(Andrea Horwath﹐31%)、道格福特(Doug Ford﹐27%)及韋恩(17%)。該民調訪問了2,349名省民。正負誤差率為3%。

更多要聞二
多市5個月162槍擊案 學者憂引發幫派復仇
【明報專訊】今年到5月28日為止,多倫多市共發生槍擊案162宗,受害人215人,如果這一勢頭不能盡快遏制的話,無論是槍擊案數量還是受害人數量... 詳情
女懲教官控訴產後遭歧視 男同事晉升 她升級要求被拒
【明報專訊】供職於加拿大工務和政府服務局的一名華裔女懲教官,向加拿大人權委員會投訴自己遭遇了就業方面的歧視。她在投訴後未獲得滿意的結果情況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