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安省建牛奶加工廠 奶農促聯邦捍衛本國奶類業

[2018.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可口可樂(Coca-Cola Canada)決定投資8,500萬元,在安省興建牛奶加工廠﹐安省奶農協會(Dairy Farmers of Ontario)認為,這足以證明,加拿大政府應該捍衛本國奶類供應管理系統。

總理杜魯多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媒體會》(Meet The Press)節目時指,在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時,加國疑考慮讓更多美國奶類產品進入本國市場。他的講話引起國內奶製品業不安。

安省奶農協會主席勞埃德(Graham Lloyd)周二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說,政府在繼續支持奶業系統,而今次可口可樂的新計劃,顯示他們應該這樣做。

他指加拿大的奶類供應管理系統,吸引到全球公司赴加投資。但他重申,任何能擴大奶類市場、增加奶製品產量及刺激消費的方案都令人振奮,協會也非常支持這種機會。

可口可樂拒絕評價加國奶類管理系統,但表明關稅是阻礙屬下Fairlife超濾奶(ultrafiltered milk)自美國進口的障礙。可口可樂副總裁兼公司「從農場直送餐桌」(farm to table business)業務總經理穆赫恩(Fran Mulhern)表示,公司樂見商品在生產地出售。

可口可樂擬在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一座有70年歷史的果粒橙(Minute Maid)果汁廠毗鄰興建新的奶類工廠,並生產一種比傳統牛奶含更高蛋白質及低糖的不含乳糖牛奶(lactose-free milk)。預計工廠將在2020年首季開始運作,將創造35個新職位,並可支持果粒橙工廠現時100個職位。設施的牛奶將由安省當地奶農供應。

加拿大可口可樂公司現在全國設逾50間設施,其中包括6間生產設施,僱用6,200名員工。據悉,不含乳糖牛奶是經一種專利冷凍過濾程序,去除牛奶中的乳糖及糖分,最後剩下的成分,較傳統奶多五成蛋白質、少五成糖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