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騙案150人中招 涉款5800萬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3間投資公司去年以低風險及短時間可獲等同本金雙倍回報作招徠,向客戶聲稱代為將錢轉至內地戶口投資,逾150人投資1400元至4500萬元不等,更可利用手機程式控制投資項目,至上月客戶陸續發現手機程式故障,未能取回本金於是報警。警方經調查,昨拘捕最少8名本地及馬來西亞籍男女,不排除有更多人受騙,初步發現涉案金額達5800萬元。

疑犯來自本地及大馬

警方以涉嫌欺詐拘捕最少8人,年齡介乎22至80歲,包括本地人及馬來西亞人。警方表示涉案者開設3間屬子母關係的投資公司,當中兩間已註冊,一間無註冊,正調查各人於案中的角色。

聲稱可獲本金雙倍 可手機控制

警方近月接獲多人報案,稱去年11月起接受3間投資公司推廣,職員以短期內可獲得極高回報及風險低招徠,甚至聲稱可獲得雙倍本金金額的回報,向客戶推銷不同投資項目。

客戶決定投資後,投資公司的職員會為他們開設個人戶口,稱投資金額會轉至一個指定內地戶口,客戶可利用手機程式控制投資項目。至今年5月,陸續有客戶發現手機程式未能顯示或控制投資項目,思疑下向投資公司查問及要求取回本金,惟職員支吾以對,各人懷疑受騙報警。

單一投資額最高4500萬

西九龍重案組經調查,昨於尖沙嘴力寶太陽廣場、佐敦及天水圍等5處地點拘捕最少8名男女。警方表示目前接獲至少155人報案,包括本地及內地人,涉案金額總值約5800萬元,單一投資金額由1400元至4500萬元不等,不排除有更多受害人。

警方呼籲市民若有懷疑,可致電3661 8183或 9181 5385與人員聯絡。

更多港聞
涉當「黑工」授課 英桌球名將獲撤控
【明報專訊】世界排名曾達第5的英格蘭前桌球選手李爾(Stephen Lee)原被指今年4月訪港期間,在佐敦「Q School」桌球室當「黑工... 詳情
社聯總裁倡市建收地建公屋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昨召開周年特別公開會議,多名委員發言表達意見。有委員建議房委會與市建局合作,利用部分收回土地興建公屋,也有委員建議居屋... 詳情
22人退街工 斥梁耀忠專政  失1/4會員 梁﹕政治理念分歧
【明報專訊】街坊工友服務處(街工)勞工組風波持續發酵,繼本月初5名執委退出,昨日再有22名會員(一人為執委)宣布退出,累計失去四分之一會員。... 詳情
傘後會員倍增 新舊路線矛盾
【明報專訊】街工資深職員及會員蘇耀昌說,街工在2014年佔領運動前只有約40名會員,其後增至逾80人,多了年輕人加入想推動勞工和基層權益,街... 詳情
脊髓肌萎引新藥  11患者先試
【明報專訊】罕見病脊髓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 簡稱SMA)患者周佩珊(圖),去年10月向特首林鄭月娥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