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歲兄餵剛滿月弟食螺絲

[2018.06.09] 發表
男嬰吃下的3粒螺絲停留在其胃內。(澎湃新聞圖片)

【明報專訊】河南一名婦人日前獨留兩名年幼兒子在家,囑長子照顧剛滿月不久的幼子,結果年僅3歲的長子餵弟弟吃下3粒螺絲。婦人回家後揭發事件,連忙帶幼子求醫。幸好螺絲無傷及男嬰的食道等,醫生已借助胃鏡,成功取出螺絲。

為男嬰診治的河南省兒童醫院消化科主任李小芹表示,涉事婦人當日回家後,發現37天大的幼子哭鬧不止,口吐白沫且嘴唇發紫。

婦人的長子在母親追問下,直認餵弟弟吃下3粒螺絲,婦人於是連忙帶幼子到當地縣級醫院求醫。

醫院檢查後確認男嬰胃內有3粒螺絲,但因孩子年紀太小,治療風險大,建議家長為其盡快轉院。男嬰母親在醫生朋友介紹下聯絡上李小芹,約兩小時後約孩子送到其所屬醫院求診。

李再次檢查,發現螺絲仍在男嬰胃內,決定以胃鏡取出。由於擔心太小的胃鏡無法套住螺絲,故她選用原用於6個月大以上嬰兒、較大的胃鏡,同時聯絡外科主任準備,若未能成功以胃鏡取出螺絲,即交由對方為男嬰動手術,以免孩子需再接受另一次麻醉。

幸好最終李小芹只花數分鐘便成功取出螺絲,男嬰的食道等亦無受傷。她指年幼的孩子不懂風險,提醒家長不應讓「本來就不懂事」的孩子獨自照顧弟妹。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福建一名30歲郭姓男子近日咳嗽不斷,於是到醫院求醫。醫生為郭男進行電腦掃描後發現其肺部有異物,且密度高。經醫生取出異物後,竟是一... 詳情
香蕉過剩當堆肥 農民心酸
【明報專訊】台灣香蕉產量過剩造成價格崩跌,農委會啟動收購香蕉去商品化作業,且將收購價由每公斤3元調高為5元,不少蕉農因盤商收購價格低於5元,... 詳情
中正大學畢典 畢生貼海報抗議校長獨裁
【明報專訊】國立中正大學9日畢業典禮,校長馮展華致辭時,有應屆畢業生林昶志等10餘人手上貼黑色膠布「X」,並張貼海報「校長獨裁,踐踏校園民主...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年新增「營運人員甄試」,已開放報名,總報考人數至7日止約11,500人,將正取共954人,備取954人,讓有志進... 詳情
老翁痛砍20多刀 懷疑妻有小王
【明報專訊】高雄市小港區昨(8)日晚間發生老翁砍妻案件,經警方漏夜偵訊,77歲葉姓老翁透露,懷疑太太有「小王」,加上這1、2年間接連發生4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