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料新iPhone銷量降兩成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日經新聞》(Nikkei)引述消息人士稱,蘋果對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訂單預測較為保守,已向供應商提出產量將按年減少兩成,對手機出貨的態度趨於審慎。

消息人士稱,蘋果去年生產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共訂了1億部手機所需的組件,蘋果今年僅預期全部新機出貨量為8,000萬部。蘋果股價昨跌0.91%。蘋果供應商AMS、Dialog、STMicroelectronics NV等股價均下滑。

預計3款新手機9月出貨

早前有消息稱,蘋果今年推出的3款新手機,其中兩款跟iPhone X一樣配備OLED屏幕,另一款跟iPhone 8一樣配備LCD屏幕。消息表示,蘋果已告訴供應商要提早為兩款OLED手機作準備,避免像去年一樣出貨延遲。據報,蘋果給予鴻海、和碩等代工廠的OLED機款最後組裝時間為7月,LCD機款為8月,預計3款手機均在9月發布會後開始出貨。

此外,蘋果智能手表的設計掀集體訴訟。美國消費者入稟加州的法院,指控蘋果自2015年推出的每一代Apple Watch智能手表均存在相同的缺陷,包括屏幕易裂、易碎或脫離表殼。入稟狀指,部分用戶在使用Apple Watch幾天或數周後,屏幕就出現上述非人為破損,向蘋果提出500萬美元的集體賠償。蘋果從未承認過上述問題。

消費者集體訴訟要求賠500萬美元

訴訟稱,蘋果一開始,甚至在Apple Watch開售前,已知悉產品的問題,但蓄意隱瞞消費者,否認該問題存在,把破損歸咎於消費者「意外損壞」所致,拒絕提供維修或更換。蘋果曾承認第一代的Apple Watch Original有電池發脹及背面脫離的問題。第二及第三代Apple Watch則分別有電池及屏幕問題。

蘋果未透露有多少手表出現上述問題,但為此曾延長保養期。不過,蘋果迄今未承認Apple Watch存在屏幕分離或容易碎裂的問題,儘管這些問題被指可能與電池發脹有關。

更多經濟要聞
市場關心G7峰會 美股本周累升逾1%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收高,為本周扎實升幅收尾。不過隨G7峰會召開,美國和主要貿易伙伴國的貿易緊張局面令市場承壓,升幅受限。 道瓊斯工業... 詳情
多指加幣雙升 原油黃金齊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開低走高,加幣因5月份好壞相參的失業率報告微升。 宏利投資(Manulife Investment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