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繼科擺脫「一輪遊」 晉日本公開賽16強

[2018.06.09] 發表

國際乒聯巡迴賽日本公開賽8日在日本北九州市開賽。復出以來連遭「一輪遊」的中國名將張繼科(圖)終於取得突破,闖過首輪關口。

當天面對丹麥選手格羅特,張繼科以7﹕11先失一局,但隨後前世界頭號球星以12﹕10險勝第2局。追平之後,他完全掌握了主動,以11﹕6、11﹕7、11﹕8連下3局,晉級16強。這也是「大滿貫」得主在重返國際賽場的三站公開賽中首次闖過第一輪。

已經30歲的張繼科在缺席國際比賽大半年後於5月下旬復出,在香港公開賽和中國公開賽上都止步正賽第一輪。9日,他將與隊友梁靖昆爭奪8強席位。

另一位國乒名將馬龍直落4局輕鬆戰勝台北隊選手江宏傑,同樣晉級16強。

女單方面,中國隊選手劉詩雯和陳幸同分別戰勝台北隊選手陳思羽和日本選手加藤美優,挺進8強。

女雙方面,劉詩雯╱王曼昱與顧玉婷╱木子攜手闖入4強,將在9日分別對陣韓國的田志希╱梁夏銀與台北隊的鄭先知╱劉馨尹。劉詩雯在賽後表示,整體發揮正常,但第一次與王曼昱合作,需要一些磨合的時間,尤其在下午對陣日本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誠時打得非常激烈,能夠贏得比賽,感覺非常幸運。

在剛結束不久的中國公開賽上獲得女單冠軍的王曼昱則表示,雖然比賽打得辛苦,很疲勞,但是競技狀態不錯。談及對未來賽事的期待,王曼昱表示希望踏實地打好每一場比賽,在目前沒有傷病的狀態下,能夠取得更多優異成績。

男雙方面,梁靖昆╱周愷3﹕1戰勝日本的張本智和╱木造勇人,進入4強,將在9日與台北組合廖振珽 ╱林昀儒爭奪決賽資格。梁靖昆還與陳幸同搭檔挺進混雙4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