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省長道格福特撐杜魯多 抵禦美徵汽車關稅保加職位

[2018.06.12] 發表
圖為道格福特。(加新社)

【明報專訊】候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明﹐撐加國總理杜魯多抵禦美國特朗普準備對加國汽車業徵收進口關稅。

在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後﹐特朗普指示他的代表不接受其他國家領袖同意的協議﹐並暗示擬向充斥美國市場的進口汽車徵收關稅。

雖然美國擬向加國汽車徵收進口關稅的具體計劃仍不清楚﹐但美國若這樣做﹐安省將受到重大打擊﹐因為從奧沙華至溫莎都有與汽車有關的行業﹐裝配與支援不少美國與日本品牌汽車。

將在不足3周履安省新省長的道格福特過去的立場﹐被視為接近特朗普﹐但在美國準備向加國鋼和鋁材﹐甚至汽車徵收關稅的重大事情上﹐道格福特絕不含糊地支持杜魯多﹐極力爭取加國利益。

道格福特發言人發表了聲明指出﹐道格福特與杜魯多與加國人民肩並肩﹐首要保護安省的職位﹐從鋼與鋁業至其他行業﹐絕對支持加國工人。

Unifor工會全國會長Jerry Dias表示﹐加國汽車裝配業僱用大約4萬人﹐汽車零件業僱用逾8萬人。美國若向加國汽車徵收進口關稅﹐亦會打擊美國。他舉例來說﹐在2002年美國向加國鋼材徵收關稅﹐美國與鋼有關的行業因此損失了超過22.5萬份職位。

更多要聞二
聯邦修訂醉駕成嚴重刑事罪 未入籍居民留學生入罪逐出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引入打擊醉酒駕駛新的C-46法案 ﹐擬加大針對醉酒駕駛刑事犯罪的懲罰力度,從現時的監禁年期最長5年延長至最長10年。 ...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大多倫多地區﹐油渣短缺問題已經持續差不多3周﹐專家估計﹐這種情況料將維持一段時間﹐可能給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據本地電視台... 詳情
音樂舞蹈多媒體話劇 談新移民家庭成員融合
【明報專訊】Across U-hub燃動青年經過歷時兩年多的籌備工作,調動了超過100名青少年義工,創作了一台融合了話劇、音樂、舞蹈和訪問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