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陸高考結束,考生出遊放鬆。圖為6月10日,遊客在北京八達嶺長城自拍。(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購票榜排第9位超澳英 華客瘋狂「插足」世界盃 自嘲只缺球隊
熊貓寶寶助威世盃
清遠河流治污造假 臭黑報稱「清澈有魚」
官方去年宣稱居民「紛紛點讚」
微博封「時政有害」帳號 上月升3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內地高考結束 湧現00後旅遊潮

【明報專訊】結束令人緊繃的高考,大陸畢業生迫不及待出遊放鬆。由於許多家長將「高考後出國旅遊」作為禮物犒賞孩子,旅遊市場日前迎來首波暑假出遊小高峰,機場也出現家長帶著「00」後考生出遊的親子大軍。

隨著收入增加和消費升級,畢業旅行愈來愈流行,已成為大陸旅遊市場的一大新熱點。據大陸旅行社統計,僅9至10日兩天,出遊人數較平日增長一倍,將近5成是「00」後高考畢業生和親子家庭。

迎畢業旅行小高峰

繼高考後小高峰,緊接著6月下旬將再有一輪中考畢業生出遊小高峰。接下來,中小學校期末考試結束和學生陸續放假,7月15日將迎來第二輪出遊高峰,同時也是是暑假出遊主高峰。

一些家長將「高考後赴境外旅遊」作為禮物犒賞孩子,因此,考後出發的出境旅遊路線報名預訂火熱。參加紐西蘭8天之旅的何女士表示,早在5月初,她就偷偷地給今年高考的女兒報了旅遊團。她說,「孩子備考很緊張,總算告一段落。不論成績如何,都要帶她出去旅遊放鬆一下。」

據統計,高考後周末一連兩日,出遊人數較平日增長一倍,報名參團的高考生遊客及其父母占比將近5成。其中,今年報名考後赴境外旅遊的考生家庭遊客較去年同期增長20%,尤其是歐美、紐澳等8天以上的長線備受青睞。

逾5成預算超過1.9萬

據某線上旅行社發布的《2018畢業旅行消費趨勢報告》(以下稱《報告》)顯示,畢業遊預訂人次同比增長近1倍,從5月中旬開始進入預訂高峰。

從出遊偏好來看,出境遊和國內遊平分秋色,雲南、四川、北京、上海、海南位居國內遊熱門目的地前5名,出境遊則是泰國、日本、越南、新加坡最熱門。

《報告》顯示,超5成畢業生旅行預算超過4000元人民幣。至於旅行預算的資金來源,有78%的畢業生是家庭支持,其他人是自己打工所得。

在畢業旅行預算增加的情況下,如今畢業生追求更高品質的住宿享受。40%的畢業學生偏向於精品酒店或特色民宿;26%的學生選擇入住星級酒店,合計占比近7成。

而出行方式的選擇,7成畢業生選擇自助旅行,主要是希望深度體驗整個旅途,不過仍有3成畢業生選擇跟團以省時省力。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高考結束 湧現00後旅遊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