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清遠河流治污造假 臭黑報稱「清澈有魚」
官方去年宣稱居民「紛紛點讚」
微博封「時政有害」帳號 上月升3倍
微信「對罵群」興起  成員:為宣洩壓力
「教育部指定」兒童教材 遭揭錯漏百出毀三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購票榜排第9位超澳英 華客瘋狂「插足」世界盃 自嘲只缺球隊

【明報專訊】國際足球會8日公布世界盃球票銷售情況,共賣出240萬3116張球票,大陸球迷買了40,251張球票,超過澳洲(36,359)和英格蘭(32,362),在總銷售榜上排第9位。白岩松在央視直播連線中表示,俄羅斯世界盃,大陸除了足球隊沒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網友更直接表示「中國足去了,球沒有去。」

2018世界盃將在俄羅斯開賽,儘管大陸足球隊遺憾未能出征,但大陸還是在世界盃的一項統計數據中排到第9名,就是「購買門票數」。白岩松10日在央視的直播連線中說,國際足球總會統計的一項資料顯示,大陸球迷購買的本屆世界盃門票數超過了40,000張,在所有的國家當中排行第9。

白岩松說,「要知道,一共32個參賽國,咱們還沒參賽,但是我們就排到了第9,比西班牙、英格蘭等參賽國家球迷購買的門票數都多。然後還有很多(中國)元素,包括贊助商,都在俄羅斯世界盃上有所顯現。」

然後他說「這麼說吧,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不過,白岩松又「挽救」了一句,「所以,你也能看到這種民間人文交流的密度。」

白岩松笑諷人文交流

俄羅斯政府表示,6月14日至7月25日舉辦2018年世界盃期間,對外國觀眾實施免簽政策。屆時大陸觀眾可憑記載個人資訊的實體或電子觀眾卡(球迷護照)和門票,或用門票辦免簽入出境俄羅斯,入境期限為世界盃首場比賽前10天,出境期限為最後一場比賽後10天。乘坐汽車入境者,須從對國際旅客開放的俄邊境口岸入境。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新聞官李善德預估,將有10萬大陸球迷赴俄觀賽、遊玩,「俄羅斯已做好準備」。

用胃征戰當地餐廳酒吧

不僅許多大陸球迷用「腳」去了俄羅斯;就在上周,10萬隻產自湖北荊州的小龍蝦已經通過中歐班列發往俄羅斯,將進入莫斯科當地餐館和酒吧。難怪有網友說,包括中國「足」和小龍蝦都去了世界盃,就是「球」 沒去!

 
 
今日相關新聞
購票榜排第9位超澳英 華客瘋狂「插足」世界盃 自嘲只缺球隊
熊貓寶寶助威世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