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進黨7月15日舉行全代會,將改選中執委、中評委,綠委爆料今年賄選行情更高,要求黨主席嚴查嚴辦;圖為2016年選務人員唱票中執委選舉結果。(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桃園機場通關電腦當機 80航班延誤2千名旅客卡關
離婚談不攏 莽夫開槍傷妻舅
夫家辦婚禮弄得像辦喪事 新娘崩潰躲回娘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民進黨傳黨職賄選價更高

【明報專訊】民進黨預訂在7月15日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改選中執委、中常委和中評委。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1日在臉書發文提出警示,每次中央黨職改選都「賄聲賄影」,這次也不例外,聽說價碼還更高,希望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宣示並要求中央黨部,須配合行政院嚴辦嚴查賄選情形。

促黨主席宣示嚴查嚴辦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表示,歡迎提供賄選相關情資予民進黨中央黨部,一旦查證屬實,將依黨的規定予以嚴懲。

民進黨全代會每年召開,每兩年改選一次中央黨職,由黨代表選出中執委與中評委,再由中執委選出中常委,中執委與中常委往往是各派系角逐重點,展現黨內權力的舞台。

媒體曾報道喊價150萬

過去民進黨舉行全代會前,屢傳出賄選疑雲,且每年價碼波動劇烈。曾有媒體報道,在2004年改選時,黨代表一張支持票,可以喊到150萬元;在2006年改選時,有幾名黨代表以每票60萬元對外兜售;2008年同樣有黨代表放出風聲,以一票100萬的行情待價而沽。不過,即使賄聲賄影不斷,民進黨中央過往卻未曾嚴查。

新北市議員沈發惠等中常委都表示,往年也都有在地方上聽到賄選相關傳聞,但都只限於「聽說」無法證實。民進黨各地黨代表已於5月底選舉完畢,7月中旬的全代會已緊鑼密鼓籌備中。段宜康昨在臉書貼文,提醒蔡英文注意賄選傳聞。

段宜康說,11日上午在議場,有位資深民進黨委員向他表達對選風敗壞的憂慮,他直言提問,哪些人會買票?行情多少?已開始成為黨內大家擠眉弄眼、心領神會的曖昧話題。

段宜康並說,「我已經要求法務部研究防範的機制。《政黨法》33條其實明訂黨職選舉買票的刑責,只是從未落實。」

洪耀福:歡迎提供情資

依據該條文,政黨辦理黨主席、中央、直轄市及縣(市)級選任人員的選舉,若有賄選,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

段宜康呼籲,黨主席在中常會也應該宣示並要求,中央黨部配合行政院嚴辦嚴查,盡可能杜絕這種惡質風氣!洪耀福說,組織部正密切注意是否有賄選情事,如果任何人有任何賄選相關情資,歡迎提供給民進黨中央黨部,一旦查證屬實,將依黨的規定予以嚴懲。

 
 
今日相關新聞
民進黨傳黨職賄選價更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