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進出口食品新例可加快回收問題食品

[2018.06.14] 發表
一名工人在加州Salinas收割蘿蔓生菜,食品檢查員仍未弄清之前蘿蔓生菜被大腸桿菌污染的根源。(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明年初開始實施食品安全新規例,當局指,屆時將可加快回收問題食品的速度。

《加拿大安全食品規例》(Safe Food for Canadians Regulations)周三早上發表在《加拿大憲報》(Canada Gazette)上。新例將收緊追蹤、進口和出口食品等的相關規例,以及令加、美兩國法例更相符。

新例將規定供應商、進口商和出口商保留文件,從上一個來源地及下一個銷售地追蹤食品,及早通知直接顧客,以及退回直接供應商。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官員表示,新例將加快對不安全食品的回收。

政府估計,每年約有238名國民因食物引致的疾病而死亡,另有11,600人需要送院治療。

新例指︰「全球愈來愈多食品市場,製造更多機會引入及散播污染物,可能危害加國食品安全。」

食品進出口又或跨省運送食品的部分企業,將需要申領牌照,並制訂預防性控制方案。它們需在方案中詳細列明措施,如何減低潛在食品風險。

新例將14套不同的食品規例合併,將於明年1月15日起生效,但部分規定將分階段執行,視乎有關食品數量和企業的大小。

加拿大於2012年通過《加拿大食品安全法》(Safe Food for Canadians Act),CFIA於翌年開始就有關規例展開諮詢。

更多加國新聞
「零傷亡願景」未能如願 2年93行人單車客枉死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宣布加強行人和騎單車人士安全的「零傷亡願景」(Vision Zero)交通安全計劃2周年之際,多倫多市前日又有... 詳情
士嘉堡民房失火 長者重入火場摔倒命危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棟平房前昨晚深夜失火,一名長者在火警中重傷。 消防前晚11時前往聖羅倫斯路夾Scarborough Golf ... 詳情
狂風雷暴突襲 伊頓中心漏水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早向多倫多發出雷暴警告,稱一度冷鋒掠過多倫多,會帶來狂風雷暴。強風對建築物構成破壞,亦可能釀成倒樹和吹翻汽車。警告在下午...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萬錦市堅尼地路夾愛靜明思路交界前日下午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47歲男騎單車者被汽車撞死。 前天下午5時30分受害人沿...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市長賀珀勵(Barbara Hall),被委任為北約克央街汽車撞死10名途人慘案,由市民籌集善款而設的Toronto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