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充自家製 美軍靴商被起訴

[2018.06.15] 發表
Wellco是美國老牌軍靴製造廠商,已為美國國防部供貨60年,曾為海灣戰爭行動中的標準裝備。圖為美軍空軍學院學員的軍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疑涉用「中國製造」充作「美國製造」,美國老牌軍靴製造商Wellco的5名高層被以電信詐騙、走私等罪名判入獄6年至緩刑6個月不等。據指控,從2008年12月到2012年8月近4年的時間,5被告共向美軍出售800萬美元(約5131萬元人民幣)的假「美國製造」軍靴。

1941年成立的Wellco是美國老牌軍靴製造廠商,為美國國防部供貨已60年,在海灣戰爭「沙漠暴風行動」中曾是標準裝備。2006年到2012年,Wellco向當局提供價值逾1.38億美元(約8.85億元人民幣)的軍靴用品。

美國田納西州的Times News報道,Wellco的5名高管均於2016年9月被捕,並以電信詐騙和走私等罪名被起訴。

檢察官控罪指出,為了積極向美國政府兜售及遵守某些美國國內優先法,他們以「美國製造」為名銷售,但靴筒和鞋墊都是中國製造,唯一在美國本土工廠做的只有最後一道黏膠工序。

先貼中國製標籤 進口後撕掉

具體操作中,他們被指要求中國工廠在鞋上貼有美國國旗和寫有「USA」的標籤,但不標明實際的原產國。在兩批假「美國製造」軍靴被海關扣下後,高層們則讓中國工廠在軍靴上縫上「中國製造」的標籤,進口後讓美國工人撕掉,然後再對外銷售。

報道稱,起訴書是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國防刑事調查處、空軍特別調查處、總檢察長辦公廳和國防合同審計署的調查結果。在上周,其中一名高層被判6個月緩刑,本周一(11日),另4名高層被判6個月到5年緩刑不等,前CEO、也是其中3名高層的父親弗格森(Vincent Ferguson)將在今年稍後宣判。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暑假,香港青年學生赴內地交流實習將有新突破。今年中央和特區政府均空前重視青年工作,暑期恰是實習交流熱季,據不完全統計,這個暑期北上交流的... 詳情
內地合法出版物變禁書強制下架
【明報專訊】北京一間獨立書店日前被要求將一批已在境內合法出版的圖書下架,包括紀實文學、歷史學術著作、宗教題材等,一些「敏感題材」的書籍亦不可... 詳情
項俊波案一審開庭 受賄1942萬認罪
【明報專訊】14日,江蘇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審理前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保監)主席項俊波受賄案。項俊波被控受賄1942萬元(人民幣... 詳情
「鵲橋」中繼星進入使命軌道運行 將為年底月背探測任務提供通訊
【明報專訊】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鵲橋」中繼星於5月21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將為2018年底發射的嫦娥四號,提供地球與月球間的中繼... 詳情
【明報專訊】據美國傳媒13日報道,公安部發布文件,下月起所有在中國登記的新車可自願安裝射頻識別(RFID)晶片,讓當局追蹤路上車輛,明年起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