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前騎單車者裝死躺地 莊德利增撥1300萬增道路安全

[2018.06.16] 發表

【明報專訊】 在多市Annex社區本周又再有騎單車者死於交通意外之後,2年前宣布道路安全計劃「零死傷願景」(Vision Zero)的市長莊德利,昨日宣布對這項計劃再追加1300萬元的撥款,使對該計劃的投資總額達到1億元。

昨日上午,大批騎單車人士跑去市府大樓前的彌敦菲臘廣場,把單車丟在廣場上,自身再躺在單車旁「裝死」,以這樣的行為藝術向市長抗議,要求更好地保護行人和騎單車者的人身安全。

在示威行動過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莊德利表示,「我對多倫多目前的行人和騎單車者的死亡感到震驚。在過去的幾天裡,我們再次看到我們的街道是多麼危險和致命。」

「我將盡可能地從城市的預算盈餘中撥款,以進一步加速和加強在我們的街道上推行道路安全措施。」

新來的1300萬元撥款,將用於加快道路重新設計的計劃;將今年安裝的主要行人區間數量從40個增加到80個;在最多200個交叉路口劃出行人斑馬線標記;加速安裝減速駝峰(Speed Bump);在10條主要的騎行走廊增強單車道,包括在十字路口路面噴塗綠色車道,以使司機有一個視覺提醒,知道前方的路口會有一條自行車道穿過,需要保持驚覺。

莊德利市長還要求市政府工作人員,盡可能多地善用這筆資金,採取盡可能多的安全措施。

他還將定期與工作人員會面,以確保這項工作繼續進行,並且該市正在繼續盡一切努力使街道更安全。

在這筆新投資之前,2018年多市已在「視線零度」計劃上投入2100萬元,未來5年內,還有8700萬元的後續投入。

自去年以來,多倫多市已根據該計劃推出學校安全區和高級安全區;在100個路口安裝了交通燈,讓行人有更充足的過街時間;安裝74個新的紅燈攝錄機;在28個十字路口進行改造,包括路緣半徑減小和路口重新對準,以減少行人必須穿越道路的距離並幫助減少危險駕駛。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