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猜想證實 山東發現300個恐龍足[

[2018.06.19] 發表
山東郯城縣李莊,恐龍足[面。

【明報專訊】《侏羅紀世界2》正在熱映,暴走的恐龍、狂奔的人類給人視聽震撼,影片中的帝王迅猛龍讓人眼前一驚。與電影不謀而合,6月18日,中美澳恐龍足[考察隊的專家學者宣布在山東郯城發現了一大型恐龍足[點,多達300多個,是一億年前恐龍的生活痕[。

《侏羅紀世界2》中出現的迅猛龍的「狼群」特征在此次發現中被印證,迅猛龍屬於小型恐爪龍類,這批足[中,有70餘個四道平行的小型恐爪龍類足[,這印證了小型恐爪龍類的群居特性,此外,這也是世界上首例群體性小型恐爪龍類足[。

據介紹,該足[發現於山東郯城縣,被稱為李莊恐龍足[化石群。該處地形條件良好,橫~於臨沭、郯城、東海、新沂四個縣的馬陵山,海拔不高,但狀如奔馬,恐龍時代的地層出露較好,一直延續到臨沭岌山,在沒有山頭的低矮丘陵堙A第四紀耕土層之下幾十厘米就可見白堊紀岩層。

2015年,國內知名的恐龍獵人唐永剛與化石愛好者柳洋在該地探索時,意外發現了該地密集的恐龍足[。

古生物專家指出,一般來說,一個恐龍足[點的恐龍足[種類都是寥寥一兩種,但李莊足[點的恐龍足[卻包括了肉食性恐龍留下的七種類型足[,整體超過300個足[,多樣性非常少見。

通過對足[化石制作數字模型,可以精確判斷足[的邊緣,「最小的肉食恐龍只有50厘米,而最大的能達4米,牠們穿梭在體長約9米、10米的大型植食性恐龍身旁,旁邊還有群古鳥在水畔覓食,此時一群小型馳龍類蜂擁而至,對一個觀察已久的目標群起而攻之,是一部絕妙的恐龍世界大片!」世界權威的恐龍足[專家、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的馬丁·洛克利教授說道。

更多中國新聞
珠海漁船茪 險火燒連營
6月18日下午1時許,珠海市一艘停靠在香洲漁港內的漁船發生火災,起火船隻原本與其他船隻並排,幸好及時被與其他船隻分離,避免了火燒連營。圖為大... 詳情
天候不佳 5000人受困澎湖
端午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澎湖因天候不佳海象差,海上交通全數中斷,估計有6000多名遊客受困離島,澎湖機場頓時湧入近3000、4000人候補機... 詳情
趕不回台考試 學生淚灑機場
【明報專訊】端午節連續假期收假最後一天,澎湖對外海、空交通重挫,小小的澎湖馬公機場塞爆候補人潮,現場只能形容就是「大混亂」,有學生淚灑機場,... 詳情
家長反對 國一班對跳樓殉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板橋某國中一年級班對14歲沈姓少年、林姓少女,疑因雙方家長為課業虓Q,反對2人交往,小情侶竟在18日晚6時30分許,從少女... 詳情
求歡不果 射箭教練殺女學員分屍
【明報專訊】台北市已婚的37歲射箭教練陳伯謙本月1日向30歲高姓女學員求歡失敗,由愛轉恨,將對方勒斃,伴屍3天後再以菜刀分屍,騎單電車往陽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