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水果季來臨
某些易殘留農藥

[2018.06.20] 發表

據美國媒體報道,連續三年以來,草莓位列美國非營利組織「環境工作團體」(EWG)的「12種污染最嚴重果蔬」名單首位,菠菜緊隨其後。研究發現,大約三分之一的草莓都含有至少10種殘留農藥。EWG指出,其中一個研究樣本中竟然含有22種殘留農藥。位於草莓之後的便是菠菜,研究發現,97%的菠菜樣本中都含有農藥殘留。

此次研究基於美國農業部對47種果蔬進行的3.9萬次測驗,研究發現70%傳統生長的果蔬都含有農藥殘留,98%的草莓、水蜜桃、油桃、櫻桃和蘋果都含有至少一種殘留的農藥。

美國環境小組所列的「12種污染嚴重果蔬」依次為:草莓、菠菜、油桃、蘋果、葡萄、水蜜桃、櫻桃、梨、番茄、芹菜、馬鈴薯、甜辣椒以及紅辣椒。

此外,美國環境小組還公布了含有農藥殘留概率最低的15種果蔬名單,包括:牛油果、甜玉米、菠蘿、卷心菜、洋蔥、冷凍甜豌豆、木瓜、蘆筍、芒果、茄子、蜜瓜、奇異果、甜瓜、花椰菜以及西蘭花。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