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島東聯網總監劉楚釗退休前贈言 「搓輸不可以氣餒」
切錯肺醫療事故 病人原諒做醫院義工
香港生物科技之父盧毓琳:港應做合作伙伴 不限超級聯絡人
發掘多名星級科學家 慧眼識嘉美雞 冒捱罵風險批資助
專欄﹕國際遊戲展覽 現粉絲無窮熱情 ╱文﹕文健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濕疹童家長自責內疚

【明報專訊】濕疹是常見的兒科皮膚病,有研究估計香港兒童濕疹發病率約為30%。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博士研究生馮一雷的兩名兒子同患濕疹,曾見兒子H單上留有點點血[及脫皮而感無助,後來參與濕疹兒童研究發現,不少父母會因而感內疚和壓力,他建議父母適時「抽身」,「自己身心健康都好重要」,並應教子女跟濕疹共存。

博士生:曾聽耳聞有母親欲殺女後自殺

馮一雷稱,有部分兒童患者家長因認為子女患病與自己有關而產生內疚感,「同時想照顧得好,但又無法做到」,有很大的無助感,他曾聽一名患者的母親想把其濕疹女兒推出馬路,然後隨後跟上,「普通人難想像他們(父母)的壓力有多大」。

馮一雷有兩名兒子,現分別19歲和20歲,次兒出世幾個月已病發,就讀幼稚園時的情G較差,「我當時好迷惘,曾見他H上留有一點點血[及脫皮,就有好大無助感」,因此尋訪「隱世名醫」,屢經失敗,始知要教會兒子與濕疹共存。他說,兒子現已學會如何盡力不讓濕疹影響生活,如多做運動和有足夠休息,他說,次子吃奶類食品或雪糕會令濕疹病發,「但現時他有時都會吃雪糕,有時濕疹會因此而出現,但他已懂如何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指旁人聚焦關心病情 患者反添壓力 學者籲學習與濕疹共存
濕疹童家長自責內疚
批藉詞學術研究 連登將刪自殺討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