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陽光多較熱 周末下雨 氣溫偏低

[2018.06.22] 發表
環境部預測今夏氣溫偏熱﹐餐館的露天茶座可大派用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是「夏至」﹐也就是夏天的正式開始。加拿大環境部高級氣象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稱﹐多倫多市民在未來數月﹐可以過一個「比正常較熱」的夏天。

他說﹐去年的夏天較潮濕﹐氣溫也偏低。許多人說﹐多倫多欠了一個好夏季。但今年不同﹐夏天還未正式開始﹐市民「已感受到一點夏季的滋味」。

去年在九月的勞工日前﹐多倫多超過攝氏30度的日子僅僅9天﹔但今年以來﹐已有4、5天了。

不過﹐他說﹐今夏雖然溫度高過正常﹐但也不是很熱。是「那種金燦燦的夏天﹐不太熱﹐也不太冷」。

此外﹐菲利普斯說﹐去年遭受嚴重水災的多倫多中央島﹐今年情況也好轉。現在水位處在低位﹐水溫也較高。

「如你是一個喜歡夏天炎熱的人﹐那麼對今個夏天簡直沒什麼可抱怨的。」

不過﹐本周的氣溫還沒有上升﹐本周末不但下雨﹐且氣溫偏低。

更多要聞二
稱萬錦皮克靈要建地鐵 道格福特未提錢從何來
【明報專訊】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揚言﹐他的政府將有一日為萬錦市和皮克靈市(Pickering)興建地鐵。 但道格福特... 詳情
新柏文均價75.8萬元漲25.4% 呎價升 單位面積增 反映需求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詳情
龐巴迪千萬元資助航太研究 贊助多大懷大百年學院建中心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昨宣布﹐將在多倫多地區投入過千萬元﹐參與建設航空航太研發機構。這些投資涉及「登士維航空航太創新和研究組合」(Down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