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金融裁員700人 整合加拿大業務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壽險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周四宣布將裁員700人,以精簡及數據化其客戶服務運作。

加拿大宏利金融行政總裁杜菲(Michael Doughty)稱,裁員主要是針對客戶服務職位,在公司實現客戶交易自動化後,這些職位將不再必要。

他說﹕「我們的行業包括我們在內,太多事情仍以陳舊方式進行﹕處理文件、接收郵件,回應電話信息查詢,而客戶其實可以自己獲取那些信息。」

宏利金融稱,裁員將在以下18個月內,通過自願離職和自然減員方式落實。

它計劃在20%的重大人生事件業務中,聚焦個人客戶服務,比如家庭中有人離世﹔而將其他80%業務自動化處理,那涵蓋提交索賠表格、詢問問題和其他慣常的客服工作。

杜菲說,這個轉變很有必要,因為客戶的期望近幾年已有很大改變,金融服務產業需要跟上這個腳步。

宏利金融指除了客戶服務職位裁員,公司亦將查看招募和培訓數碼人才,適應新科技發展。

杜菲說,公司已在人壽險業務中使用人工智能,以算法分析數百萬數據點,加速保險受理程序。

他指宏利金融會繼續擴大全公司的科技應用,包括人工智能。

宏利金融的數碼重組行動是順應金融業的大趨勢而為,比如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在2016年已經裁減約1,850名員工,因為客戶轉向網上理財﹔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同年也稱裁減600人,同時新聘500名技術員工,回應行業的數碼變革。

宏利金融說,它也會整合兩個基秦拿-滑鐵盧地區業務中心,成為一個加拿大分支總部,那將減少35萬平方呎的辦公空間。該公司也在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哈利法克斯、多倫多和滿地可有主要辦公地點。

宏利金融在加拿大有超過13,000 名員工,全球僱員共約35,000人。

宏利金融股價周四在多倫多證交所升0.20%,收24.89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多指回落收跌85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從前日創紀錄高位回落,隨美國股市一道收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四跌85.80點,收16,33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