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防長各說各話 朝拆導彈測試設施成疑

[2018.06.22]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指,朝鮮已經展開全面棄核的程序。特朗普主持內閣會議時指,朝鮮除了停止試射導彈拆毀火箭引擎測試設施,更指這個設施是朝鮮核武計劃四個主要設施之一,但他沒有透露更多詳情,只是說朝鮮已經開始全面棄核的程序。特朗普的說法與國防部長馬蒂斯周三指美國未有發現朝鮮開始無核化的[象,有明顯出入。

朝稱將毀引擎測試場惟未行動

朝鮮領袖金正恩早前在美朝峰會承諾拆毀的導彈引擎試驗場,相信是位於朝鮮西部,用於遠程彈道導彈的西海衛星發射場,但至今未有任何動靜。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朝鮮領袖金正恩於上周舉行的美朝峰會上,承諾摧毀一個用作試測導彈引擎的主要設施,但沒透露確實地點。

美國傳媒報道,有關設施位於朝鮮西部平安北道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場建於2008年,主要測試用於火星-15型等遠程彈道導彈的白頭山系列引擎。專門監察朝鮮動態的美國網站「北緯38度」指,暫時未發現任何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或其他核試場的[象。朝鮮官方至今亦沒提及或證實美方的說法。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指,自美朝峰會結束後,朝鮮暫時未就達成無核化採取行動,兩國亦未開始具體協商。他下周將經北京到訪韓國,與韓國防長宋永武討論峰會的後續措施和暫停美韓聯合軍演的細節。

共同社引述消息指,日本政府認為現時朝鮮發射導彈的機會不大,計劃取消模擬遭導彈攻擊的疏散演習,但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強調,朝鮮就推動無核化採取行動前,日本仍要與美國攜手應對朝鮮核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前員工指控無國界醫生性醜聞
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捲入性醜聞,8名前員工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爆料稱,有救援人員於非洲工作期間召妓,且情G普遍;更有... 詳情
英樂施會醜聞挫聲譽 捐款大減1600萬鎊
英國樂施會今年2月被揭發有職員2010年在海地賬災時用公款召妓,聲譽重挫,捐款大減1600萬鎊(2821萬加元),正研究大規模縮減部分救援項... 詳情
無國界醫生的女職員亦指控,除了召妓外,組織性騷擾普遍。但由於涉事的男職員身居高位,難以舉報。有揭密者向BBC說:「一些男人是大得不能倒。」 ... 詳情
違規搞感情關係 英特爾CEO戀下屬丟職
【明報專訊】半導體業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昨天宣布,執行長科再奇因為曾與員工有過感情關係,違反了公司禁止主管與員工交往的政策,他已辭職...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計劃在北非設立難民收容所,處理庇護資格申請,不過未有北非國家接納構思。教宗方濟各則呼籲各國盡力收容難民,避免他們被送返家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