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手語大猩猩Koko離世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懂得用手語與人溝通而聞名的美國大猩猩科科(Koko),周二在加州聖克魯斯山脈的保護區於睡夢中逝世,終年46歲。

大猩猩基金會(The Gorilla Foundation)公布科科的死訊,「科科,一隻以使用手語聞名的非凡大猩猩、這種瀕危動物的大使,在昨天(19日)早晨於睡夢中離世,身為所有大猩猩的大使,以及跨種族交流和同理心的象徵,科科觸動數百萬人的生命,牠深受人們喜愛,將受到深切懷念。」

1971年7月4日生於三藩市動物園的科科,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加州大猩猩基金會。心理學教授派特森(Francine Patterson)在科科1歲時教導牠手語,多年來,科科展現超凡的英語理解能力及手語能力,可理解2000個英文單字及使用超過1000個手語。

科科分別在1978年和1985年兩度登上《國家地理》雜誌,成為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2001年,牠與已故荷李活喜劇巨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一起拍攝珍貴紀錄片,並多次與世界各地名人互動。

從未生育的科科非常喜歡「小寶寶」,大猩猩基金會曾向牠展示一群小貓,科科用手語表示「要收養」,但半年後其中一隻小貓在路邊被撞倒死亡,科科得知死訊後以手語表示傷心和哭泣。

更多國際要聞
匈牙利立新法 助難民者囚1年
匈牙利國會在周三世界難民日當天通過新法例,禁止律師和志願人士幫助尋求庇護者,違者可被判囚一年。國際人道組織普遍狠批新法。匈牙利正審議連串被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