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鑣約飲茶 親友質疑設局 頭中槍舅父不治遺在學孖仔

[2018.06.28] 發表
o魚涌槍擊案疑犯詹×桀至今凌晨仍被警方扣查。(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o魚涌公園前日發生女保鑣槍擊4名姨舅案件,女疑犯的阿姨前晚死亡後,頭部中槍的62歲舅父詹鎮基延至昨午不治,案件至今兩死兩傷。據了解,疑犯不滿其姨舅侵吞其外祖母遺下的南豐新h市值逾800萬元單位,主動相約一眾親友到康怡廣場一酒樓「講數」逾3句鐘,其間表現平靜。有疑犯的親友事後估計飲茶只是藉口,目的是要「設局」聚集親友再伺機開槍。

案中疑犯的4名親友中槍,其中疑犯80歲的大姨詹少芬遭子彈穿過腦部,前晚不治。疑犯的62歲舅父、頭部中槍的詹鎮基,延至昨午2時41分不治,遺下妻子及兩名在學孖仔。資料顯示,詹鎮基生前熱愛運動,曾參加半馬拉松比賽,亦曾與妻兒參加幸福家庭攝影比賽。

無牌藏槍 年前曾上網查問買槍

44歲女疑犯詹×桀涉嫌謀殺及企圖謀殺,至昨晚仍被扣查。保安局長李家超指出,這次是一宗非法藏有槍械案件。據了解,疑犯未獲警方發出槍牌,涉案槍械亦未有登記,疑犯拒絕向警方透露獲得槍械途徑,警方正追查涉案槍械來源。本報以疑犯開設的保鑣公司網頁上的電郵地址搜尋,發現有人年前在多個外國網站以英文及俄文留言,詢問可否購買MP-654k及Glock 18C等手槍。

留醫細姨病房外見胞兄最後一面

仍留醫的細姨詹小慧手部受輕傷,昨午到深切治療病房見胞兄最後一面,一眾親友亦趕到醫院,神情哀傷。72歲的「三哥」詹前駒情?由危殆轉為嚴重,昨晚仍在東區醫院留醫。

消息指出,疑犯的母親詹少卿為家中「大家姐」,詹家至少有5兄弟姐妹,另有一養子。疑犯外祖母多年前去世,遺下o魚涌南豐新h第12期一個高層單位,未有交代子女如何分配。資料顯示,該單位實用面積約570平方呎,1979年由詹益龍及莊禮玉以19.9萬購入,估計現市值近800萬元。仍然留醫的詹前駒名下一間公司亦以該單位作登記地址。

外婆遺南豐新h單位 市值約800萬

消息指出,疑犯的母親詹少卿多年因前年事已高,一眾兄弟姊妹決定送她到老人院,惟詹少卿2015年在老人院逝世,疑犯自此一直埋怨姨舅當年把其母送到老人院,間接害死她。疑犯在母親過世後,與胞兄一直代表亡母與姨舅商討南豐新h單位分配事宜,惟一直無果。

疑犯相約一眾姨舅前日到康怡廣場一酒樓,就外婆遺產分配事宜「講數」,疑犯胞兄亦有到場。據了解,疑犯胞兄約早上9時許最早到達酒樓,齊人後一行6人早上近10時入座,坐在酒樓較入位置,眾人一直「講數」至下午1時結帳離座,歷時逾3小時。有目擊者指出,當時眾人表現「好平和」、「無乜爭拗」。眾人點了13款食物,以400多元結帳。

疑兇胞兄案發時在場

據了解,飲茶後疑兇提出轉到o魚涌公園繼續商談,至下午3時談判破裂並發生槍擊事件,在場的疑犯胞兄報警。據了解,有疑犯的親友事後懷疑疑犯相約飲茶只是「藉口」,目的是要「設局」聚集眾人伺機開槍,估計疑犯「轉場」是避免在酒樓下手傷及無辜。有親友形容疑犯思想較偏激,平日經常抱怨不同事件。

疑犯犯案後逃到太古城中心第四期,被保安及途人合力制服。太古地產發言人表示,對太古城中心物業管理團隊事發期間全力協助警方的卓越表現致以讚賞,又感謝同事縱使面對危險,為確保顧客及租戶安全,仍充分發揮英勇表現及團隊精神。太古地產行政總裁白德利亦發出特別通告,讚揚團隊的傑出表現及專業精神。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立會續討論特權法查紅磡站 中科稱願出席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多個車站先後被揭發工程問題,立法會今日繼續討論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曾多次就事件發聲的分判商中... 詳情
86%留學顧問實為外國學校中介 消委指中立成疑 沒書面合約投訴無門
【明報專訊】每年不少香港學生負笈海外,有家長和學生會找升學諮詢服務商提供意見和資訊。消費者委員會進行歷時9個月的研究,發現行業服務質素良莠不...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調查發現,坊間海外升學顧問的服務質素參差不齊。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表示,留意到諮詢機構沒有主動向消費者表明收取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父母將子女送到外國升學,造就海外升學顧問應運而生。公務員張先生表示,女兒Serena在2011年透過一間位於灣仔的海外升學介... 詳情
兒童醫院未齊腳 最缺麻醉醫生
【明報專訊】香港兒童醫院將於今年第四季陸續啟用,兒童腫瘤科及腎科專科門診將「打頭陣」提供服務,部分穩定的覆診個案會轉介至該院跟進。截至上月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