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可先參考領事館資訊

[2018.06.28] 發表

【明報專訊】消委會調查發現,坊間海外升學顧問的服務質素參差不齊。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表示,留意到諮詢機構沒有主動向消費者表明收取中介費的情?一直存在,學生應主動詢問該機構有否從中收取服務費、有否與其推薦的院校合作等,因有關資料影響該機構的中立性;不少外國領事館的官網提供該國的升學資訊,學生可先在領事館了解升學詳情,如有需要才找海外升學顧問協助,如辦理文件等。

吳寶城續稱,現時留學諮詢機構與消費者間主要是口頭承諾,欠缺合約式保障,建議訂立白紙黑字合約,列明學校及收費等內容,以便日後跟進。

較佳顧問專注特定學校

資深海外升學專家魯思認為,家長可留意服務商會否花時間聆聽升學學生的需要、留意行內有口碑人士的推薦及比較不同服務商的建議;而較好的服務商應只專注於某種升學種類,如只做寄宿學校,或只代理某些知名學校的升學。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建議「家長問多幾間留學諮詢機構」以便格價,而學校設有升學規劃教師,如有問題,可向學校尋求協助。

更多港聞
兒童醫院未齊腳 最缺麻醉醫生
【明報專訊】香港兒童醫院將於今年第四季陸續啟用,兒童腫瘤科及腎科專科門診將「打頭陣」提供服務,部分穩定的覆診個案會轉介至該院跟進。截至上月底... 詳情
楊鳴章澄清 未擬辭主教
【明報專訊】梵蒂岡傳媒《亞洲新聞》報道,去年8月出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的楊鳴章,上周六(23日)向教宗方濟各述職時向教宗提出不久後呈辭。楊昨... 詳情
子控訴屯院﹕追究到底 遭插肛翁死前錄音 囑還公道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一名75歲患末期腎衰竭男病人上周六疑淋浴時被硬物插肛門,直腸出現約2厘米傷口及穿孔,翌日晚上(24日)死亡;死者長子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七旬病人疑遭硬物插入肛門致死事件,死者家屬召開記者會指事發當日疑點多,包括醫護人員從未詳細解釋「通便」事件。有醫生稱,長... 詳情
一屍兩命案 血庫醫生﹕化驗師未知危急致遲3小時送血
【明報專訊】孕婦於2015年因發燒及感覺不到胎動求診,未察覺穿了羊水,其後因受感染胎死腹中且未能排出胎盤,終死於敗血性流產,死因庭昨日續研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