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遷加茄汁商遇貿易戰 急救公司形象減價促銷

[2018.07.02] 發表
這個長周末Heinz茄汁醬和Kraft公司的沙律醬在主流超市全面減價。(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美爆發貿易戰﹐加拿大茄汁醬亦不能幸免。本身是加拿大製造的Heinz於2014年將廠房搬往美國﹐並於翌年與Kraft公司合併﹐變成Kraft Heinz公司。如今在貿易戰下﹐包括茄汁醬在內的美國產品都要被加國徵收10%的報復性關稅。該公司的公關便不敢怠慢﹐馬上強調其公司與加國仍有聯繫﹐包括仍有產品如芝士、花生醬等在本國生產。

另外,在昨日加拿大實施相關的入口關稅後,Heinz茄汁醬和Kraft公司的沙律醬在主流超市全面減價。

此外﹐Heinz公司稱。它在本國聘請的員工亦超過2,000人﹔因此﹐如他們被徵關稅﹐對他們並不公平。

如今該公司正力圖改變當年他們撤出加國﹐遷往美國的形象。該公司的企業事務副總裁Av Maharaj表示﹐當年他們將加國Leamington的廠房售予另一公司Highbury Canco時﹐已跟對方磋商好﹐希望他們能為加拿大市場生產更多產品。

哈利法克斯Dalhousie大學食物分銷及政治系教授Sylvain Charlebois表示﹐Kraft Heinz現在才為自已當年南遷的決定講好說話﹐已經遲了。他又指﹐該公司目前要努力做好公關﹐只因他們的產品銷量大不如前。據市場研究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統計顯示﹐由2016年至2017年﹐Kraft Heinz的銷量下跌了5%﹐至1.264億元﹔相反﹐其競爭對手French's Canadian則倍增至1,110萬元。

如今﹐若Kraft Heinz跟其他美國產品一樣被加國徵收關稅﹐涉及的金額將達數以百萬元計﹐無疑是個沉重打擊。

Charlebois認為﹐該公司現在的解決方法﹐是關閉在美國的廠房﹐改在加國重新設廠。

更多要聞一
俄羅斯12碼射破狂牛 首入8強
主辦國俄羅斯首次躋身8強。他們面對2010年冠軍西班牙,上半場早段雖擺烏龍,完半場前藉12碼扳平1:1,自此退守至互射12碼,以4:2取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