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市場緊張 第三季工資料升

[2018.07.03] 發表
加國第3季工資料維持不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有最新的市場調查顯示,大多數企業預計,工資平均水平將在第三季度上漲或保持不變。

咸美頓地區的人力資源專家Ted Maksimowski表示:「我們肯定正在經歷一個勞動力緊張的市場,對優質員工的需求超過了所有部門的供應量。由於勞動力市場緊張而導致工資上漲,加上安大略省立法規定的最低工資上漲,肯定會導致工資上漲幅度高於前幾年。」他預測企業將繼續看到勞動力成本增加。「為了獲得並挽留高素質的員工,企業所有者將不得不適應以人才為王的新現實。」

在斯高沙省的哈利法克斯,當地特快專遞專營店主Shane DeCoste也有相似的看法。

「現在哈利法克斯的就業市場非常緊張,過去一年我們看到工資穩步增長,特別是在勞動力短缺最嚴重的初級階段,我們預計這一趨勢將持續下去。」

根據DeCoste的說法,能夠為自己設定合適的薪酬標準的僱主,都會被求職者當成首選僱主。

「工人正在迅速轉換工作崗位,以利用僱主對人才的需求來獲取更高工資。由於許多入門級工作人員都有多個工作機會可選擇,僱主正在更快地作出招聘決定。」

根據對北美商家的最新調查,業主們預計薪酬將在第三季度上漲或保持不變。有65%的希望工資保持不變;35%的人預計工資會增加;沒人認為工資會下降。這一調查結果與第二季度的相似。

有43%的企業希望,這些薪水的增長是以績效為基礎,10%的人表示他們將以標準生活成本為基礎,還有36%表示這兩方面因素都會考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