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半文憑試考生 無考慮赴兩岸升學

[2018.07.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下周三(11日)放榜,有機構早前調查逾千名應屆考生對前往內地和台灣升學的意向,發現逾六成半人無考慮過到上述兩地升學。

青年新世界和兩岸匯智於今年4月至5月,通過電話訪問1395名應屆文憑試考生,發現65.3%受訪者表示沒有考慮過去內地或台灣升學;有考慮或已獲內地院校取錄的受訪者有13.9%,台灣則有11.7%。

擔心學歷認受性成最主要原因

調查亦顯示,有考慮到內地和台灣升學的受訪者中,分別有53.1%和55.3%稱主要原因是「院校收生要求比較低」。不考慮去內地升學的主要原因依次「擔心學歷認受性」(48.5%)、「政治制度或環境」(32.5%);不考慮去台灣升學的主要原因則為「擔心學歷認受性」(61.6%)、「擔心大學質素」(33.8%),反映近半受訪考生擔憂兩地學歷認受性,同時憂慮內地政治制度和文化差異。

機構倡境外辦事處加強支援

調查機構建議政府善用香港境外辦事處,設立學生服務組,支援當地港生,扮演更多升學支援的角色。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