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基校董上訴得直 申改訟費令被拒

[2018.07.04]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7年前向女兒就讀的漢基國際學校家教會和家長發電郵及會議摘要,指校董盧光漢(小圖)的龍鳳胎子女在考試中作弊和獲包庇,陳氏夫婦其後被裁定誹謗,須向盧氏賠償23萬元。終院早前裁定盧氏上訴得直,但要求他們向陳氏支付部分訟費。盧氏及後申請更改有關訟費令,終院昨日認為案件無明顯的「勝方」,拒絕其申請。

終院稱案件無明顯「勝方」

終院昨日在判辭中指出,本案涉及3項爭議,包括涉案電郵是否屬誹謗、涉案電郵是否獲「受約制特權」的保障,以及陳氏夫婦是否惡意發布相關電郵。

終院早前雖裁定盧氏上訴得直,但只是認為上訴庭不應直接判陳氏勝訴,而是應就「惡意」這爭議點作重審,故本案根本無明顯的「勝方」。惟由於陳氏在上訴庭上訴時,成功以「受約制特權」作抗辯理由,而盧氏並無在終審時就這點上訴,故陳氏可獲此項爭議的訟費。終院因此拒絕更改訟費令,並頒令盧氏須付是次申請的訟費。

【案件編號:FACV13/17】

更多港聞
港六成海水樣本含塑膠微珠 來自磨砂膏等 南丫北樣本含最多
【明報專訊】微塑膠(microplastics)污染近年備受關注,香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逾六成在本港近岸水域取得的海水樣本含有塑膠微珠(pl... 詳情
包圍房署示威衝突 區議員甄啟榮被捕
【明報專訊】正在重建的白田商場,房署圍封商場後將停用接駁白田上下h的升降機通道,惹來街坊不滿。深水鶧狦陪甄啟榮與百名居民上周一(6月25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擴展將軍澳數據中心,地政總署早前決定收回現有數據中心旁邊10幅共約2.3萬方呎短期租約地,約10間回收商須於昨日前遷出。... 詳情
驗證藥效 開發新藥方 中大科研中藥 輔助西醫
【明報專訊】大病初癒或久病未癒,有不少人都會去看中醫,前者為調理身體,固本培元;後者則視中醫為另一種療法。香港中文大學「植物化學與西部植物資... 詳情
【明報專訊】年近八十的梁秉中參與香港中醫中藥發展及研究20多年,實為著名骨科西醫。直到今天,他仍然事事親力親為,既去醫院看症,又掌管中醫中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