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處首長3年署任惹猜測 白韞六批有人中傷廉署

[2018.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前年7月發生有「女神探」之稱、署任執行處首長李寶蘭離職風波,接任的丘樹春其後一直署任至今,早前再獲署任職務多3個月至本月17日。執行處首長逾3年未有人「坐正」,引起外界猜測。廉政專員白韞六(圖)回應稱,「某人查案叻」固然重要,但高層需要懂管理,以帶領部門前行。他又強調,廉署制度完善,並非一人「隻手遮天」,又批評有人中傷廉署,不知有何企圖。

白韞六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對同事評核是全方位,愈高級同事的評核更多在策劃及領導能力,「所以外面有人說,某人查案好叻,當然好重要,但問題是做到高層,不需要做這些事,而是怎樣帶領部門前行」。他直指做查案的隊長與做一個首長級管理層不同,「大家做的事不同,這樣去量度(首長)工作,其實是好好笑」。他又說,廉署制度完善,每名人員都須經過三級考核,「不是一個人話事,隻手遮天」。

強調「查案叻」不等同善於管理

被問到人事風波會否影響廉署士氣及運作,白韞六強調事件「不是一個問題」,批評有人「周圍唱,令大家以為是一個問題」。他認為,近年有人刻意針對廉署,「不知有什麼企圖」,又指廉署非自然流失率由2007年的8.4%,大幅下降至去年的2.6%,數字反映員工士氣比10年前更好。

林卓廷:不能無了期署任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對白韞六的言論感憤怒,指廉署「不能無了期署任」,而執行處首長一直以署任方式處理,令廉署難以由執行處首長制定長期反貪策略。他憂慮,另外兩名執行處長余振昌及朱敏健至退休年齡或合約期屆滿後,高層人事問題會更嚴峻。他指出,一直聽聞現職及退休人員表示不滿白韞六,甚至是「天怒人怨」的地步,人員只希緊守工作崗位,並非喜歡他。

更多港聞
內地女駕電動單車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昨早巡經上水新運路近粉嶺圍時,發現一名女子駕駛一輛電動單車,單車安裝一把紫色巨傘,遂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記者英語提問 建議即時傳譯不重複  朝早waste time論 林鄭夜致歉
【明報專訊】英文係香港法定語言之一,特首林鄭月娥噚日朝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被記者以英語提問後,她建議日後鰤搧社蘢`設即時傳譯,等佢唔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係一間有基督教背景鴾j學,佢]有個叫校牧處鼣〞龤C早排學生反對普通話考試風波,學校成立鱄蚑晙d委員會,而主席就係時任校牧... 詳情
群星粵英普唱好大灣區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共同家園籌備委員會」鬗C一當日,推出髐j灣區主題曲《共同家園》,搵26個歌手,及青少年同兒童合唱團主唱。「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