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高發 俗稱「廣東癌」

[2018.07.04] 發表

鼻咽癌是中國南方常見的頭頸腫瘤,發病以廣東最多,亦稱「廣東癌」。

據悉,全球每年有逾8.7萬宗鼻咽癌新發病例,作為發病大國,中國佔據其中40%,廣東、港澳地區尤其高發。2017年,僅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新收治的病例接近6,000例,全年治療量超過1萬人,香港每年新發病例亦超過800例。由於其症狀隱匿發病凶險,約七成患者就醫時已是晚期,致死率高。據馬駿教授介紹,目前,晚期患者的治療根基是同期放化療,但仍有20%左右的患者在治療後出現遠處轉移,成為治療失敗的主要原因。

更多中國要聞
東海岸鐵路成本漲近50% 馬國財長要求中方降價
馬來西亞財政部周二(3日)表示,與中國交通建設(下稱中交建)合作興建的東海岸鐵路(East Coast Rail),造價較原先公布的550億... 詳情
中企被指平租俄國森林 俄媒:毀滅西伯利亞森林
「中國人將毀滅西伯利亞森林?」俄羅斯媒體周一(2日)大字標題寫道,中國一家企業以低價取得托木斯克州一處佔地13.7萬公頃森林的租賃權,並對此... 詳情
現「支持蔡連任」簡體字留言 民進黨官網遭入侵
【明報專訊】民進黨官方網站昨日凌晨遭黑客入侵,頁面出現「中國網友支持蔡英文連任」等簡體字留言,網站昨日全日關閉。民進黨及國民黨譴責黑客,不過... 詳情
國務院印發「藍天保擰唌v計劃 京津冀成重點區域
【明報專訊】針對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國務院近日印發《打贏藍天保擰啎T年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計劃》),提出在2020年前,各地二氧化硫、... 詳情
傳中國監控8000境外敏感網站 收集53語言資訊
【明報專訊】中國網絡監控實力進一步提升,據境外媒體報道,中國大陸政府部門已應用新推出的檢測軟件,將網絡監控從本土防火牆翻到牆外,並可滲透到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