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營運商Barnes & Noble解僱行政總裁
任內股價跌32% 年內跌10%

[2018.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書店營運商Barnes & Noble周二宣布,行政總裁帕內羅斯(Demos Parneros﹐圖)因違反公司政策被解僱。

公司並未明確指出帕內羅斯違反哪一項公司政策。不過其表示,帕內羅斯並非因為與公司財務報表、政策或作法意見不同,或與任何有關的可能詐欺而被辭退。

公司表示,帕內羅斯不會收到離職遣散費,也不再是董事局成員。公司是在Paul, Weiss, Rifkind, Wharton & Garrison法律公司的建議下開除帕內羅斯。

Barnes & Noble表示,公司將另覓新的行政總裁,過渡期間將採用集體領導方式。集體領導成員包括首席財務長林斯多羅姆(Lindstrom),首席商品官曼泰爾(Tim Mantel)及店面副總裁霍奇(Carl Hauch)。

帕內羅斯於2016年加入Barnes & Noble,並於2017年被任命為行政總裁。之前,他是Staples北美店面及網售總裁。

Barnes & Noble在2016年亦曾開除帕內羅斯的前任博伊爾(Ronald Boire)。當時公司的說辭是博伊爾不勝任,且他的離職對各方都有好處。

在帕內羅斯的領導下,Barnes & Noble的股價跌了32%。周二收市價為5.37元,跌0.23元,或4.11%。盤後交易股價亦無變動。本年以來,Barnes & Noble的股價已下跌1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