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碳價收入不益福特 排污徵費直接回贈安省人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表示,聯邦政府向安省實施碳排放價格(carbon pricing)後,其收益會直接回饋給省民,而並非新上台的進步保守黨政府。安省保守黨政府則表明,不惜就碳稅與聯邦政府對簿公堂。

省府聲言不惜與聯邦對簿公堂

杜魯多是在跟新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會晤後作出上述表示。道格福特早前已展開程序,廢除安省的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無視渥京堅持各省應就溫室氣體排放徵收費用的立場。

聯邦曾表示,它會「增援」尚未有系統到位的省份,並告訴各省,它們必須於9月1日前,呈交碳排放價格的詳細方案。但渥京多個月來暗示,它會將數以千萬元的收益直接回饋納稅人,但並非反對有關計劃的省政府。

杜魯多周四說﹕「明顯地,若我們與各省攜手合作就更好。但正如我們所見,若省府不願參與這項全國性計劃,聯邦政府會採取步驟引入碳排放價格,並將排污徵費所得款項直接回贈,在這個個案中是安省居民。」

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的發言人周三表示,按「低碳經濟領導基金」(Low Carbon Economy Leadership Fund)預留給安省的4.2億元仍在審議中。有關款項取決於省府是否同意該基金的框架,當中包括實施碳排放價格。

杜魯多周四明顯更進一步說,他與道格福特會面時,討論有關議題,「省長跟我直接談論,我們都非常清楚選民賦予我們的職權。我清楚我的職責是引入全國性計劃,遏制氣候改變。這正是我將要做的事。」

道格福特的發言人杰弗雷(Simon Jefferies)表示,省長會兌現他本人在春季省選期間所作的承諾。他在聲明中說:「省長道格福特和安省進步保守黨受安省人民重託,廢除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並將更多金錢放回安省家庭的口袋中。省長道格福特和安省政府將鬥爭到底,不惜就聯邦政府向安省人民實施碳稅對簿公堂。」

道格福特此前表示,保守黨會提供清晰的指引,「有秩序地逐步廢除」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並會發出通知,安省退出它與魁北克和美國加州共享的碳排放價格市場。

更多要聞一
華裔男按摩師性侵女同事 撫乳捏蒂扯被單施性虐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華裔註冊按摩治療師被投訴在給一名女同事提供按摩服務時,未經後者同意擅自按摩她的乳房,並捏她的乳頭,從而違反了專業標準。... 詳情
「殺人魔」藏屍物業旁 溝壑「堆肥」證屬人體殘骸
【明報專訊】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連環殺人案調查又有新進展﹐在早前發現7具人體殘骸的物業附近﹐警方又找到新的人體殘骸。 ...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一名男子透過家庭團聚的途徑﹐申請擔保其遠在中國的華裔妻子和她與前夫所生的兒子移民加國,但該宗移民申請個案被加拿大駐香港領事... 詳情
房市是否「華麗轉身」 要由九月市況定虛實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房市在6月出現轉勢跡象﹐房屋銷售與平均價格均上升。對於這反彈是「虛彈」﹐還是「實彈」﹐資深地產業者表示﹐現時難說得確實... 詳情
羅渣士貝爾減價45% 業者踢爆是短期價格戰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中的羅渣士(Rogers)和貝爾加拿大(Bell Canada),對多倫多地區最先進的多個服務項目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