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再對華徵160億美元關稅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圖)確認,美國會於東岸時間6日凌晨零時01分開始對340億美元(約2262億元人民幣)中國進口貨徵25%關稅。

他還指,兩周內會有另外160億美元(約 1064億元人民幣)的中國進口貨被徵稅。

特朗普5日乘空軍一號往蒙大拿州出席集會,他在途中向記者指,美國6日晚上會對34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徵稅,在兩周內會另外向價值160億美元中國貨物收稅。

特朗普更揚言有可能向接近5000億美元(約3.32萬億元人民幣)中國貨物徵稅。他指若中國拒絕美國的要求並繼續報復,美國預備好向額外2000億美元(約1.33萬億元人民幣)貨物追加關稅,然後再針對3000億美元(約1.99萬億元人民幣)進口貨。

路透社引述北京及華盛頓的商界消息指,無[象顯示雙方盡最後努力談判,避免貿易戰。

美國2017年從中國進口價值約5050億美元貨物(約3.36萬億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總理李克強昨日開啟對保加利亞的訪問。這是李克強出任新一屆總理後首訪歐洲。接下來,李克強還將出席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赴德國主... 詳情
「發審皇帝」姚剛被起訴
涉嫌受賄、內幕交易的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圖),近日被河北省檢察機關提起公訴,檢方指控姚剛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其在履職... 詳情
中興任命新行政總裁
繼上周中興通訊董事會大換血後,金融界網站昨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興通訊新任命了高管人員,新行政總裁為中興通訊前德國業務負責人徐子陽(圖),中... 詳情
泰國布吉2遊船遇巨浪傾覆 載百名華客 17死逾30失蹤
【明報專訊】泰國布吉島兩艘載有中國遊客的遊船5日發生海上傾覆事件,兩艘船上共133名遊客,據最新消息,船上大部分為中國大陸遊客,遇難人數增至... 詳情
泰國近年成為中國客外遊首選地點,中國外交部早前公布數字顯示統計,去有325名華客外旅時喪生,當中47人在泰南遇溺身亡。在今年頭半年,華客於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