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舉報 「熊貓」獲獎50萬

[2018.07.06] 發表
3名舉報人昨日頭戴「熊貓面具」,接受廣東省公安廳頒發獎金,表揚他們提供有效黑社會線索,協助警方破案。(中新社)

廣東省公安廳昨日公開表彰3名舉報黑社會罪行的市民,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林偉雄頒發3筆合共50萬元人民幣獎金,3名舉報人戴熊貓頭套領獎。

公安廳同時公布最新舉報獎勵辦法,昨日起凡提供有用黑社會線索,市民最高可獲50萬元獎勵,部門亦會保護舉報人身分、線索內容等資料。

警方又在記者會上列舉4宗警民合作搗破黑社會集團例子,例如汕頭市龍湖區一個以謝×忠為首涉黑集團,長期把持民間政權,操縱村委選舉,破壞當地經濟,公安部今年5月成功拘捕集團主要成員,繳獲一批槍械、彈藥、帳簿等。(羊城晚報)

更多中國新聞
海南水上飛機失事 1死1失蹤
海南省萬寧市政府證實,當地美亞旅遊航空一架水陸兩棲小型飛機前日下午在例行飛行訓練時失事,墜入萬寧水庫,失事飛機內有一男一女,57歲的李姓男飛... 詳情
印度航空將台灣改中華台北
【明報專訊】中國日前要求各國航空公司,將官網中台灣名稱列入中國。印度一直未有表態,而印度航空(Air India)最近把官網上的「台灣」,改... 詳情
橫跨5省13市 龍泰號載客遊新疆
【明報專訊】6月28日8時23分,滿載500名遊客的「龍泰號」援疆旅遊專列在哈爾濱東站準時發車,前往新疆阿勒泰。全程往返15天、行程9000...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省石家莊爆發離婚潮,當地小學招生政策要求學童跟隨父母戶籍,3人戶口必須同區學童才可優先在同區升學。一些夫妻中有一人戶口不屬該... 詳情
 逾250年倫敦中式「寶塔」今夏重開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皇家植物園「邱園」(Kew Gardens)的「溫室」5月正式完成修繕,重新對外開放;溫室西南方的「寶塔」(Pago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