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漢堡飛機餐被轟危害紐國牛肉業

[2018.07.06] 發表

新西蘭航空最近推出素漢堡(圖)飛機餐,惹來政客抨擊威脅新西蘭牛肉業,認為應推廣國內著名的肉類,而非這種人造假肉。

引起爭議的漢堡包名為Impossible Burger,漢堡扒由美國初創公司Impossible Foods製造,主要材料為植物。

新西蘭航空在由洛杉磯飛往奧克蘭的航班上,為商務艙乘客提供這款素漢堡。不過署理總理彼得斯(Winston Peters)表示,他「完全反對這種假牛肉」,認為航空公司應使用真肉。新西蘭優先黨第一產業發言人帕特森(Mark Patterson)表示,素漢堡會對新西蘭第二大出口收入來源構成存亡威脅,是對紅肉出口聞名的新西蘭摑一巴。國家黨議員蓋伊(Nathan Guy)在Twitter表示,對紐航在飛往美國的航班上推廣基因工程肉類漢堡感到失望,「我們在全球生產最美味的牛羊肉,沒有基因改造和激素。新西蘭航空應推廣我們的優質產品,並幫助銷售到全世界」。有網民駁斥蓋伊的看法,認為國家不應故步自封。

紐航其後發聲明稱,公司每年花數百萬元購買新西蘭出產的牛羊肉作飛機餐材料,素漢堡並不會威脅本地紅肉業。(衛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