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致歉 泰少足隊教練:盡力照顧孩子

[2018.07.08] 發表

泰國12人少年足球隊和教練被困清萊府洞穴兩周,他們給家人寫下的思念字條昨日公開,其中25歲教練埃卡坡首次向學生們的家長致歉,承諾會盡力照顧隊員。少年們則安慰父母不用擔心,也寫下希望出洞後想吃的食物和想做的事的清單。

少年寫信 盼出洞後吃炸雞

泰國海豹部隊昨在facebook公開潛水員由洞內帶出來的13人親筆字條,他們齊聲表示各人都很健康,又開玩笑寫道:「老師,別給我們大量功課。」其中教練埃卡坡(Ekkapon Chantawong,圖)分別給家長和自己的家人撰寫字條,當中寫道:「致所有家長,孩子們目前安好,我承諾盡我所能照顧他們。感謝所有來幫忙的人,我向家長們致歉。」被困少年也各自寫下家書,在洞中度過16歲生日、昵稱Night的男童寫道:「我想你,爸媽和姊姊,不用擔心我。」不少人都希望出洞後能大吃一餐,Tan告訴家人:「準備帶炸雞給我吃。」家人開店舖的Bew就寫道雖然自己不見了兩周,但承諾母親「我會回去幫你賣東西」。Dom也向家人報平安,「但這埵麻I冷」。

Night的媽媽看到兒子的字條後心情激動,「我很高興看到他的信、他的手寫字,我差點哭了。只要他平安,無論要等多久也沒問題」。一些家長在網上看到字條後,均表示沒有責怪教練埃卡坡,其中一人說:「父母們沒有生你的氣,感謝你幫忙照顧孩子們。」另一人說:「告訴埃卡波,別想太多,我們沒有恨你。」父母們日前亦給兒子們寫信,由潛水員帶進洞。

教練童年失雙親 出家10年

埃卡坡在今次事件中的角色仍不清晰,有人批評他在雨季帶孩子們進洞,是不負責的做法,但亦有當地傳媒報道,事發時是那些男童自行闖洞,教練是收到家長致電請求入洞尋人才被牽連,而他將自己的食物分給小球員們(導致他現時營養不良),又協助他們度過被發現前的9天惶恐日子,獲網民讚賞。埃卡坡的姨母安波(Umporn Sriwichai)接受《澳洲人報》訪問時透露,2003年埃卡坡10歲時,其所在村落爆發疫症,其家人包括父母和7歲的弟弟全染病死亡,只有他一人倖免。在12歲之前,埃卡坡都由親戚照顧,但他仍感到悲傷和孤獨。親戚們決定送他到佛寺學做僧侶,在寺中度過了10年,學習打坐冥想。安波稱,少年們被發現時,英國潛水員見他們正在打坐,少年們告訴潛水員,是埃卡坡教他們打坐冥想,以保存體內能量。

這支名為「野豬」的足球隊,3年前在清萊府美來縣的美萊Prasitsart學校成立,開始參加府內的比賽。當中許多球員都是來自少數族裔和貧窮家庭。埃卡坡是「野豬」球隊的助教,每天放學協助訓練球員。安波說:「因他失去雙親,所以他很愛這班孩子。」她說,他學會的求生技巧,令他能在被困洞穴中幫助自己和少年們。安波說:「我相信埃卡坡會幫助他們保持冷靜和樂觀。他很小時候就經歷過失去至親的痛苦……我們再也承受不了這樣的悲劇。」(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首相文翠珊上周五召開內閣會議,成功迫使「脫歐派」大臣接受她提出的親商界「軟脫歐」方案,內容包括統一貨物規則、對脫歐方案內容的解讀有聯合司... 詳情
萬能HIV疫苗測試過首關
愛滋病纏擾世界近40年,其疫苗研究終見突破進展。美國哈佛大學宣布,他們研發的一款針對多種愛滋病毒菌株的「萬能」疫苗,在初步人體實驗中有[象顯... 詳情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當地時間7日晚8時23分,日本千葉縣近海發生6級地震。本次地震不會引發海嘯。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地震震中位於日本... 詳情
歐洲太空人赴華訓練 指生活美好
德國太空人莫勒(Matthias Maurer)去年在山東煙台一間新建的培訓中心,進行兩星期的海上求生訓練。他和中國航天員一起參加訓練,起居... 詳情
德國《南德意志報》報道,一名執政黨基民盟/基社盟(CDS/CSU)專責外交政策的重要保守派國會議員,2016年疑曾被中國特工人員接觸。報道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