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聲空氣污染 引發健康關注 小鎮夏季禁用吹葉機惹抗議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郊區小鎮比康菲爾德(Beaconsfield)的議會通過一項決議,禁止居民在整個夏季期間使用吹葉機(leaf blowers),該決議引發大量爭議和抗議。

議員周周一晚間就此議題進行白熱化辯論時,示威者手舉標語牌在市政廳外集結。

比康菲爾德鎮長布雷爾(Georges Bourelle)說,鎮議會最終以5比1的投票通過禁令,在6月1日至9月30日間,禁止使用吹葉機。禁令從明年開始實施。儘管與會的逾100名居民中,不少人反對該禁令。

為預防起見,警方被召到現場,因為一名議員據稱遭到一名反對禁令的人士威脅。

布雷爾說,在質詢時間,一些示威者大聲喝止表達對禁令支持的鄰居。

他說,吹葉機引發健康關注,因其噪聲和空氣污染,而被吹散的細小顆粒,亦可能導致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疾病。他援引世界衛生組織在接觸噪聲和空氣微粒上的指引,稱有研究顯示吹葉機不符這些標準。但反對禁令的人說,布雷爾的說法並無確鑿證據支持。

多個商戶東主參加示威,稱這種整理庭院用的工具整個夏季遭禁,可能傷害本地生意,因為該工具對其高峰季節營業至關重要。

該鎮委託了一項民意調查,結果於周二公布。結果顯示,600名受訪居民中,僅有28%讚同夏季禁止各種類型的吹葉機,絕大多數人支持限制汽油動力機器的使用。

調查由Leger公司在4月17日到22日間進行。

加拿大其他城市也面對由吹葉機引發的爭議。布雷爾說,滿地可其他兩個郊區城鎮,近年已經採納吹葉機禁令。溫哥華西端也禁止使用吹葉機。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名愚孝男子被判監3個月,他被指聽從89歲母親吩咐,任由母親被遺棄在家中地上,自生自滅,該名老婦最終全身沾滿自己的糞便、尿... 詳情
接駁7號公路商業區 404公路出口新路通車
【明報專訊】404公路夾7號公路一帶的交通擠塞狀況可望改善!約克區區域政府昨日聯同萬錦市政府宣布,接通404公路架橋Norman Bethu... 詳情
全球招聘最終還是自己人 TTC署理行政總裁扶正任CEO
【明報專訊】經過一個月的全球招聘﹐多倫多公車局(TTC)昨日宣布﹐現任TTC署理行政總裁利里(Rick Leary),獲聘為TTC正式的CE... 詳情
市中心22歲男子中槍 警方凌晨拘捕1男1女
【明報專訊】多市近日槍聲不絕!市中心Annex社區前晚發生槍擊案,1名22歲男子中槍,警方昨天凌晨拘捕1男1女。 前晚9時45分在Ma... 詳情
【明報專訊】為爭奪每天達20萬乘客進出多市聯合車站的客源,車站外的士司機與Uber車司機的競爭愈趨白熱化。 聯合車站外設有劃定的士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