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巴士行走高速公路 強制2年內裝座椅安全帶

[2018.07.12] 發表
圖為4月7日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巴士與貨車相撞後的現場。(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周三表示,它將要求所有高速公路上運行的新型巴士,必須配備座椅安全帶,業界須在兩年內進行改裝。

運輸部表示,從2020年9月1日起,將強制所有中型或大型高速公路巴士配備座椅安全帶。

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發布新聞稿稱,多年來聽到有關需要安全帶的呼聲,現在是時候行動,使高速公路的巴士配備安全帶,相信將有助減少撞車事故中的受傷情況,令車上每個人更安全。

運輸部表示,去年開始就此措施提出建議,並諮詢各業界團體。重新設計及建造巴士需要時間,因此定於2020年實施,讓業界有足夠時間作出修改。

自從4月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的巴士與貨車發生相撞意外後,強制巴士配備安全帶再次成為公眾關注焦點。是次車禍造成16人喪生13人受傷。

洪堡野馬隊一名隊員的父母本周入稟法院,要求頒令沙省所有接載運動團隊的巴士必須配有安全帶。

一家包車公司對加新社表示,很多新的巴士已配備安全帶,但司機很難確保乘客全程扣上安全帶。

位於阿省Acheson的包車公司KMJ Charters,經理恩斯(Robbie Enns)稱,司機上了巴士,完成巡視,確定乘客扣上安全帶後,便專心開車,不會再注意乘客是否全程都扣上安全帶。

乘車人士使用安全帶屬於省府及地區政府的司法管轄範圍,由各區警方執法。

各省也對現行巴士的設備擁司法管轄權,因此新的規則僅適用於新製造的巴士。

運輸部稱,中型巴士為載重超過4,536公斤的巴士。目前已有規定小型巴士必須配備腰帶和肩帶,校車除外。運輸部表示,新規則不適用於校巴,因為校巴在設計上本已要求須符合保障兒童在車禍中的安全。相關經營者可自行安裝安全帶,但須符合運輸部的要求。

更多加國新聞
本那比房屋凌晨遭亂槍掃射
【明報專訊】大溫本那比一間房屋昨日凌晨遭人在屋外開槍掃射,無人受傷。有報道指2016年溫哥華雙屍命案中一度被綁走的男子與案發房屋有關,他原本... 詳情
動物頭部卡住致窒息 宜家回收寵物飲水器
【明報專訊】加拿大宜家(Ikea Canada)回收一款寵物飲水器,因為有兩宗動物頭部卡住導致窒息的事件報告。 宜家收到報告稱,兩隻狗... 詳情
開設家居日託中心 23歲男5度性侵女童
【明報專訊】一名在約克區烈治文山開設家居日託中心的男子,涉嫌自2014年起至少5次性侵犯一名女童,現今被控以包括性侵犯共10項罪名。 ... 詳情
釀5車連撞1死2重傷 林寶堅尼司機控誤殺
【明報專訊】今年4月1日在烈治文山發生一宗涉及林寶堅尼跑車的奪命車禍,約克區警方昨日控告肇事司機誤殺的等多項罪名。 意外當日被告駕駛的... 詳情
斥槍手是「坑渠老鼠」 莊德利被指失當拒道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圖)曾斥責在士嘉堡一個遊樂場槍傷兩名女童的槍手是「坑渠老鼠」﹐被維權人士及學者指他的言論非人性化及無助解決暴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